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年货“新三样”: 无人机、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

发布时间: 2018-02-22 10:47: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银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昨天,阿里巴巴发布《2018中国人新年俗报告》,报告显示,除夕夜有1.5亿用户打开手机淘宝,和家人一起抢春晚淘宝红包;全球2.51亿支付宝用户集齐五福,扫福地点南至阿根廷,北抵挪威,2300余座城市参与;同时,带父母出门吃年夜饭、出境游、看电影成为新潮流;而中国货全球卖,全球货中国买让中国年变成世界节……

  民众祈福热度持续升温。正月初一到初三,高德导航数据显示,衡阳南岳大庙、韶关南华禅寺、郑州少林寺位居最热目的地前三甲。用手机抢购庙会门票也成风潮。大麦网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北京地坛庙会门票2秒内秒光,创下互联网销售新纪录,而龙潭庙会、延庆冰雪文化庙会等热门门票,也都在20秒内被秒空。

  天猫的数据显示:老干妈、永久、大白兔、张小泉、西泠印社、龙泉宝剑等,成为了华侨搜索热度最高的年货品牌。

  口碑平台数据显示,今年除夕,通过口碑和支付宝下单的年夜饭消费超过30万顿。盒马鲜生也大受欢迎,春节期间北京、杭州、上海到店消费的人数分别比平时增长了131%、129%、89%。

  以前是“父母在,不远游”,现在是“父母在,一起游”。飞猪数据显示,“最喜欢去海外过年城市”前五位是北上广深杭。选择在家过春节的,带家人去看电影是新选择。淘票票数据显示,仅大年初一,单场购票三张及以上的用户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90%。

  随着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规模化进入商用,土特产、保健品、衣服鞋帽等年货“老三样”正在被无人机、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等“新三样”取代。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蒸汽拖把、洗碗机、擦窗机器人、烹饪机器人,购买人数增幅分别是320%、188%、169%和145%。来自农村淘宝的年货节数据显示,河南农民的购物车里,既有智能音箱、无人机等时髦电器,还有刀削面机器人、智能马桶等实用产品。最爱买无人机的是云南农民,他们购买的无人机90%用于航拍。

  根据天猫春节“照常买”的统计,春节期间,进口生鲜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近300%,智利帝王蟹、波士顿大龙虾、新西兰长寿鱼等成餐桌宠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