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滴滴扩大朋友圈 要开发新一代共享汽车

发布时间: 2018-04-25 09:49: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陈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眼下,美团和滴滴正在交叉抢地盘,不管是外卖还是打车。与“没有边界”的美团相比,滴滴未来定位究竟是什么?

  “滴滴定位非常清楚,坚决不造车,也不谋求成为最大的汽车运营商,核心是服务好用户和车主。”昨天,滴滴在北京宣布成立“洪流联盟”,想要联合汽车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设汽车运营商和服务平台。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上台演讲。

  昨天滴滴正式进军了墨西哥。程维表示,目前,滴滴的业务已经拓展到日本和拉美市场。“未来十年在全球范围内服务20亿用户,满足用户50%的出行需求。”程维表示,这是滴滴的第一个愿景:成为全球最大的出行平台。在程维看来,虽然家庭购车市场依然会增长,不过未来十年在中国和全球会有一个每年超过千万辆的共享汽车市场。

  2015年滴滴提出了洪流战略,建设面向车主的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持续布局汽车租赁与运营、金融、加油、维保等领域。程维说,滴滴第二个愿景是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推广超过1000万辆共享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化、智能化、共享化的趋势让汽车有了新的想象空间。发布会上,北汽、比亚迪、宁德时代、联通智网、车和家等31家来自汽车制造、零配件制造、新能源、数字地图、车联网等领域的企业成为首批洪流联盟成员。联盟将联合开发新一代为共享而设计的汽车,并推动大规模运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