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继滴滴、曹操、神州等之后 美团打车、斑马快跑……都要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3-23 09:00:0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殷军领 孙海旭 高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1日,美团打车正式登陆上海,同时上线出租车和快车两种业务。

  同一天,在杭州,美团打车也拿到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最快月底登陆。

  我们下载试了下,目前还不能叫车,注册、领红包活动已推出,市场“抢夺战”提前上演。

  不同于之前网约车大战从用户入手,美团打车从争抢司机入手。据了解,以杭州为例,美团打车已在杭州委托10多家公司招募司机,宣称“收入碾轧滴滴”。

  “现在,滴滴对快车司机的抽成在25%左右,相当于每做100元的生意,滴滴要分走25元。”一位网约车司机说。而美团打车给他的政策是,前三个月免抽成,后面按照8%的额度抽成,“招募公司算过,如果美团打车每天的订单量和滴滴差不多,我们每月能多赚3000-4000元,还不算其他的补贴。”

  昨天,记者致电美团打车客服,工作人员确认8%的抽成额度属实,前三个月除了每单0.5元的保险费外,不收取任何费用。这对网约车司机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诱惑。

  对于美团打车的登陆,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只要依法依规经营,杭州都欢迎。网约车平台越多,市场竞争越充分,对老百姓打车出行来说,实惠也越多。

  其实,3月21日这天在杭州拿到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不只美团打车,还有斑马快跑、万顺叫车、网路出行、假日阳光四家。算上之前已经取得经营许可证的滴滴、曹操、神州、首汽、易到、AA、大众,杭州合法网约车平台企业已有12家,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驾驶员11579人,已办理网约车运输证车辆9591辆。

  但还是有很多车辆和人员没按规定取得许可,或存在线上线下人员不一致的情况,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很快,春季旅游旺季马上就要到来,出租车营运即将进入高峰,为促使平台企业更好履行主体责任,昨天,市运管局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在全市开展了网预约集中整治,在各城区主要路段、景区、客运场站、高教园区、医院、商圈等现场检查。

  从下午2点至4点,共查处28起网约车涉嫌无证营运的案件,其中24起是车辆没取得道路运输证,4起是驾驶员没取得从业资格证。

  比如,一乘客下午2点05分左右,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北校区南门,通过打车平台打到浙AH36××,车子到达打铁关地铁B出口时被现场执法人员拦下,发现不但车辆没有取得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也没有从业资格证。

  在汽车南站公交车站,现场执法人员对浙AJF0××牌照私家车进行检查,发现司机和车辆同样都没有取得相关资格证。

  最终执法人员对这些无“证”车辆进行暂扣处理。根据相关规定,将对每辆违法营运车辆的派单平台企业,处以5000-10000元的罚款。

  据了解,杭州运管部门接下来还将不定期地开展网约车集中整治,规范网约车营运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