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滴滴共享单车品牌“青桔”上线 双雄争霸或变三足鼎立

发布时间: 2018-01-31 15:06: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北京、深圳上线共享单车平台后,1月25日,滴滴在成都上线了共享单车平台,同时,滴滴自有共享单车品牌“青桔单车”也同步上线,用户可通过滴滴骑行小蓝单车、青桔单车以及ofo小黄车。

  1月9日,滴滴宣布与小蓝单车达成单车业务托管合作,用户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免押金使用小蓝单车,然而小蓝单车刚复活没多久就被叫停。1月19日,深圳市交委表示,在小蓝单车押金、运维不到位等问题相应处理结果明确前,不得以小蓝单车的名义在深圳运营和投放。1月22日,广州市交委发声,在未解决小蓝单车遗留问题之前,滴滴以托管形式开展单车运营属违规……滴滴入局共享单车领域的时间不算长,但似乎充满了不少困难。

  滴滴方面介绍,经过滴滴维修后,部分小蓝单车重新回到了成都街头,而青桔,是滴滴出行的新成员,寓意是略显青涩又饱含希望的果实。由于小蓝单车经回收、维修后,仍有部分达不到使用要求,滴滴自有品牌青桔单车置换了部分损坏的小蓝单车。

  什么时候来杭州?滴滴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这个问题暂没有答案,在成都是置换破损的小蓝,而杭州都没有小蓝单车。

  回头来看,2017年一整年,共享单车整个行业犹如“过山车”。刚开年,各个品牌快速入局并四处扩张,没多久坏消息陆续传来,小鸣单车、酷骑单车、小蓝单车面临押金难退情况,过程中,不断传出合并的摩拜单车与ofo小黄车没有动静,反倒是永安行与哈罗单车最终走到了一起。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过,2016年共享单车兴起的时候滴滴没有进入,主要是因为当时忙于与Uber中国的合并。实际上,在2015年9月,从“滴滴打车”到“滴滴出行”的更名中,就能看出滴滴对于立体出行解决方案的布局。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刘国华认为,滴滴坚持做共享单车是对现有出行业务重要、也非常必要的补充。而由于滴滴在共享汽车领域方面的绝对垄断性,已经积累了大量对短途出行有需求的人群。滴滴共享单车的接入可以省掉APP转换,改进用户体验。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