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破垄断看浙企扬威 十万空分装置首次用杭汽轮产品

发布时间: 2017-08-07 11:13: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全琳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打破国外大企业的长期垄断,让十万空分装置首次用上了中国制造,这是记者日前从杭汽轮获知的好消息。在国家重点能源项目神华宁煤基地,传来了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套十万立方米/每小时空分装置成功投产的捷报,其配套汽轮机由杭汽轮研制。目前项目系统运行稳定,氧氮质量指标符合设计要求。运行数据表明,机组的各项机械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十万空分,空分即空气分离,而前缀加上了十万,就意味着此设备可以每小时生产出十万立方米的标准氧气。这样的设备是大型化肥原料“油改煤”工程等重要工业装备配套不可缺少的关键装备。“仅就大型空分设备来说,此前国内就已经有了制造能力,但汽轮机等的配套上却必须使用西门子、曼透平等少数几家国际公司生产的。”杭汽轮相关科技人员告诉记者。

  作为工业汽轮机行业的佼佼者,杭汽轮不断创新,开发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董事长聂忠海曾表示:“冲破国外垄断,核心技术才是王道。唯有实现技术突破,才有讨价还价的资格,才能勇敢地说‘不’!”。在接到十万空分装置国产化研制的汽轮机设计任务后,杭汽轮马上组成了由杭汽轮股份公司研究院院长亲自挂帅的课题项目组负责开发。在杭汽轮各方面人员的努力下,能与十万空分装置相匹配并达到七千瓦功率的汽轮机横空出世,不仅达到了行业最高标准—— API612标准,还是目前国内最大功率、最优性能的工业汽轮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