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全球飞的马云这回要去非洲 他要去干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7-21 10:02: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祝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png

  在杭州连续亮相多个活动的马云,上周在盒马鲜生打包了小龙虾之后又开始全球飞了。在参加完2017中美企业家峰会记者见面会后,马云将以联合国特别顾问的身份首次造访非洲。北京时间7月20日,马云将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始,展开为期三天的非洲之行。

  和上次在底特律的盛况一样,“Jack Ma”成了社交网络的霸屏热词。据中国环球电视网非洲频道(CGTN非洲)报道,在访非首站肯尼亚,马云成了年轻人们在推特上的热议话题。“全肯尼亚的推特用户都在热烈欢迎他,这位中国企业家拥有鼓舞人心的力量。”CGTN列举了很多推文来佐证这一点。

2.png

3.png

  CGTN在Facebook和推特发起的互动提问“如果有机会见到马云,你会问什么问题”短短半日就已成为热门话题。网友们熟知Jack Ma的故事,也期待着用互联网改变些什么。

7.png

  7月20日,马云将造访肯尼亚内罗毕大学,与当地青年面对面交流。7月18日,内罗毕大学官网首页挂出大幅马云照片,并连发三条推特欢迎马云的到来。

  除了社交媒体的热议,当地主流媒体也在持续关注马云的行程。肯尼亚第一大媒体《星报》连续数日对马云进行长篇报道。7月18日,该报刊发专栏文章《为什么马云的到来是一件大事》,将马云的到访提升到影响非洲经济发展的高度。作者Aly-Khan Satchu是肯尼克著名的金融专家,曾担任德国投资银行DrKW的执行董事、Sumitomo银行总经理等职务,被誉为肯尼亚金融市场“最好的头脑”。在这篇文章中,Aly-Khan Satchu追忆了马云1995年第一次在美国接触互联网、1999年在公寓开始创业的故事。而今天,阿里巴巴的市值接近4000亿美元。

  《星报》另一篇报道《阿里巴巴商业大亨马云到访内罗毕》则详细介绍了马云在非洲的日程,并援引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基图伊的评论称 ,“他(马云)将为这片大陆上的年轻人带来了有远见的创业途径、对学习的渴望以及一个更美好世界的信念。”

  肯尼亚商业新闻网站Capital FM特别推荐了马云将在内罗毕大学公开演讲。该网站称,马云以慈善和商业头脑而闻名,他这次将以联合国特别顾问的身份同年轻人分享创业见解,值得所有人期待。

微信图片_20170720090321.jpg

  【浙江新闻+】

  这是马云第一次去非洲。2016年1月,马云被联合国任命为可持续发展目标支持者。同年9月,他开始担任联合国贸发大会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马云此次出访是为了提高人们对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推动年轻人和中小企业参与全球化。同时,他也将和联合国贸发大会秘书长基图伊一起,与非洲年轻人和小企业分享创业见解。

  在这之前,美东时间7月18日,马云出现在2017中美企业家峰会记者见面会上。马云表示,企业家可以用自己的智慧、专业,为(中美)双方之间的贸易提供建设性的意见。“我们不要为了昨天的问题制裁明天。我们一要看未来,二要看全局,因为世界已经connected(连接)。”他说,在座的企业家责任重大。

  据澎湃新闻报道,马云在见面会上表达了他对中美经贸关系的三个看法:

  一、放眼中美,放眼全世界。今天,我们有机会规划和重新定义一个双边经贸关系,今天的闭门会议将讨论到一些私营企业前辈们和他们的成果,我们必须抓住这个集体沟通的机会,以建立利于将来更广泛合作的愿景。我相信我们的愿景和行动不仅对中美两国双边关系至关重要,对全世界也是重要的。

  二、更深的商业关系:过去几十年,中美两国的关系已远远超越简单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它远远超越“美国制造”或“中国制造”的层面。中美双边的更深的商业关系,两国在资本、人员、创意等层面全面整合。我相信,未来中美两国探讨的不再是商品在哪个国家生产,而是在互联网上进行更多连接。

  三、向前看,不回头。我鼓励我们在场的所有人不要被以往的困难限制了对未来的发展预期,随着更深、更复杂经贸关系的进行,我们在贸易、投资领域遇到一些分歧是自然且是在预期内的。当这些领域发生问题时,我们应该鼓励我们的政府用现有的机制,基于相互尊重去有效化解问题。

  据悉,2017中美企业家峰会的企业代表们达成共识,将建立一个中美企业家的民间年度对话机制,就双方关切问题为两国政府提供建设性意见,共同应对中美经贸关系面临的挑战,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中美企业家峰会对话中方召集人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美企业家峰会对话美方召集人是黑石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苏世民(Stephen A.Schwarzman)。会后,苏世民和马云发表了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联合声明,称一个开放、透明、公平、可预见和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环境是促进民营企业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的基础。作为企业代表,我们呼吁中美两国政治领导人在行业监管、标准、知识产权保护、公平和开放的市场准入以及改进不利于经济增长和就业的程序和做法等方面加强合作和沟通。

  声明还称,就峰会取得的进展情况向参加中美全面经济对话的两国领导人进行了汇报。期待2018年在中国举办第二届峰会。

微信图片_20170720094200.jpg

  附:2017中美企业家峰会合影中嘉宾名单:

  前排(从左到右):

  杰夫•伊梅尔特,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王玉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

  杰•迪蒙斯,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苏世民,中美企业家峰会美方发起人、黑石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

  威尔伯•罗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马 云,中美企业家峰会中方发起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曹德旺,福耀玻璃董事长;

  莫里斯•格林伯格,史带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田国立,中国银行董事长。

  后排(从左到右):

  莱恩•兰斯,康菲石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汤姆•海斯,泰森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

  宁高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

  吉姆•乌姆比,卡特彼勒公司首席执行官;

  玛丽•巴拉,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于旭波,中粮集团总裁;

  罗睿兰,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张近东,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

  董明伦,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朱 民,中美企业家峰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