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张勇挂帅阿里“五新执行委员会”(附马云全员邮件)

发布时间: 2017-07-12 10:05: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通讯员 苗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11日记者获悉,阿里巴巴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由CEO张勇担任委员会主席,统筹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菜鸟网络等阿里生态体系内的所有力量,全力投入建设“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

  此外,井贤栋(蚂蚁金服CEO)将出任“五新”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其他成员包括:童文红,邵晓锋(郭靖),王帅(奔雷手),张建锋(行颠),赵颖(芷雪),倪行军(苗人凤),吴泽明(范禹),蒋凡,万霖,靖捷。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庞大商业生态体系中的丰富商业元素将聚焦于同一个方向、为同一个目标服务。

  在2016年10月的云栖大会上,马云首次提出“五新”战略。他认为,未来30年,“五新”的发展将会深刻地影响中国、世界、和我们所有人的未来。零售业将呈现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新业态、并与智慧物流结合,产生新零售;传统的B2C制造将彻底转向智慧化、个性化和定制化的C2B新制造;基于数据的信用体系产生真正的普惠金融,将给所有创业者、年轻人和小企业带来福祉;层出不穷的新技术将基于互联网、基于大数据诞生,改变人类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数据将取代石油、煤和电,成为技术发展与生产革新的新能源。

  在宣布“五新执行委员会”的全员邮件中马云认为:“五新”将重新定义很多产业和行业,对社会的方方面面带来巨大影响;“五新”更会切实推进新供给侧的建设,并促进中国消费市场。

  马云将未来3-5年称为推进“五新”、并实现科技从发展到应用的“关键中的关键”。为此阿里巴巴必须集合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菜鸟网络等阿里生态体系内的所有力量。

  从“五新执行委员会”的构成可以看出阿里前所未有的力量投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担任委员会主席,蚂蚁金服集团CEO井贤栋担任副主席,成员涵盖菜鸟网络、阿里云、天猫、淘宝等核心业务板块。

  2017年成为阿里巴巴“五新”元年。以“新零售”为突破口,通过天猫与苏宁、银泰、百联等传统零售企业的深度合作,阿里巴巴已打破线上线下界限,将中国零售业带到商业形态全面革新的大门口。随着“五新”战略的全面推进,同样的变革与升级将出现在制造、金融和技术领域。

  在邮件中马云向全体阿里人,也是向所有人喊话:“五新”对任何行业,企业和个人来说都是挑战,只有积极正面面对才能化为机遇。这也是马云在首次提出五新时即强调的观点:未来的30年是人类社会天翻地覆的30年,也是每个人的机会所在,“我不希望把它变成危言耸听的警示,而是当作改变自己的机遇,从现在开始。”

  附马云全员邮件:

  关于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的决定

  各位阿里人:

  互联网进入了最关键的应用30年,而未来3-5年是关键中的关键。互联网越来越成为社会发展的基础设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会加速推进智能世界的到来。很多产业,行业将会升级并重新定义。

  重新定义后产生的“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能源”(简称“五新”)将会对社会的方方面面带来巨大促进,“五新”也将会全面切实推进“新供给侧的建设,促进中国消费市场”。

  “五新”对任何行业,企业和个人来说都是挑战,只有积极正面面对才能把挑战化为机遇。为此,阿里巴巴决定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负责全面落实“五新”战略的执行。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逍遥子)将担任“五新”执行委员会主席,统筹阿里巴巴集团,蚂蚁,菜鸟等各个集团的力量,全力推进“五新”建设。委员会有短,中,长期目标,希望全体阿里人全力以赴把目标变成现实。

  井贤栋(蚂蚁金服ceo)将出任“五新”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其他成员包括:童文红,邵晓锋(郭靖),王帅(奔雷手),张建锋(行颠),赵颖(芷雪),倪行军(苗人凤),吴泽明(范禹),蒋凡,万霖,靖捷。

  此委员会即日起生效。

  阿里巴巴马云(风清扬)

  2017-7-11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