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阿里巴巴登顶亚洲市值最大公司 预计明年营收增近5成

发布时间: 2017-06-09 10:31: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朱银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是阿里巴巴集团上市第三年,也是阿里连续第二年在杭州举办投资者日大会。

  昨天,来自全球最顶级投资机构的350位投资者和分析师来到阿里西溪园区。他们所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4万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去年的200人,今年人数增加了75%。

  当阿里发布,其2018财年营收将增长45%~49%,远超出市场36%~38%的分析预测时,现场投资人发出了惊呼。彭博社等境外媒体,也予以了大篇幅报道。随后,阿里股价在周四盘初大涨13.5%至142.6美元,总市值达3565亿美元,成为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数据干货满满

  预估2018财年营收增近5成

  面对投资人和分析师,阿里用一组漂亮的数据秀出商业实力。

  在过去的2017财年,阿里巴巴拿出了出色的成绩单,全年收入同比增长56%至1582.73亿元人民币。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达744.56亿元人民币(108.17亿美元),首次超过百亿美元大关。

  2017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显示,当季度电商核心业务收入315.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移动电商平台贡献了中国零售平台季度收入的85%,中国零售平台年度活跃买家增至4.54亿,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高达5.07亿。在巨大的规模体量下,阿里延续高速增长,全面超越市场预期,并创下自IPO以来最高季度收入增幅。

  此前阿里巴巴公布的2018财年营收增长45~49%,预测好于预期。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的中期目标是到2020年,GMV达到1万亿美元(6万亿人民币);远景目标是到2036年,服务的全球消费者达到20亿。

  CEO详解新零售

  网红授课顶级投资人和分析师

  去年,马云亲自开讲,这一次,除了张勇出面详解新零售外,还有两位来自淘宝的网红给投资者们上起了课。

  张勇表示,新零售是阿里巴巴面向未来所做出的全新战略愿景规划,是大数据驱动的线上线下融合,是零售核心元素的数字化。

  拿正在搞狂欢节的天猫来说,张勇强调:“新零售战略推动下,天猫已与过去完全不一样了。天猫真正成为全球品牌实现新零售转型的主阵地。”对阿里巴巴来说,收入不仅来自于在线市场本身,更来自于消费者运营——帮助商家和品牌获得、运营、留存消费者。

  网红,就是一个应势而起的群体。张大奕和雪梨以她们自己的淘宝店售卖的服饰为例,讲述如何从一个平面模特和大学生到淘宝店主和微博网红的经历。

  当她们介绍自己是如何在社交媒体晒照片引关注,之后无缝链接到淘宝店进行转化或直接在淘宝直播卖货时,现场的投资人和分析师们感到有些“困惑”,因为对于他们而言,无法在自己熟悉的北美和欧洲市场,找到足以对标的公司和模式。

  事实上,在天猫和淘宝上,内容化、社区化正处于方兴未艾的状态。

  新闻+

  外媒:阿里巴巴已是电商和数据的双重巨人

  昨天的现场,350位投资人和分析师几次惊呼“45~49%”的数据。

  当武卫说出这个2018财年收入指引区间时,全场一片“Wow”的喊声,这个数字远远超出市场36%-38%的分析预测。

  会议结束后,外媒也给予了肯定:路透社在报道中将阿里巴巴形容为电商和数据的双重巨人;彭博评价阿里这家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一直在深化新领域的发展,从云计算服务到流媒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