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浙报集团携手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 探索融媒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3-21 09:19: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乐平 通讯员 余旻佳 林露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一家是多次入选“世界媒体500强”的传媒巨头,一家是拥有阿里背景的6亿用户移动端巨大入口,这样两家企业携手合作,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3月20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在杭州合作举办“与媒共舞——融媒发展战略发布会”,共同探索“内容+平台+大数据+商业化”的融合媒体发展模式。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双方将建设“媒体融合服务体系”,在流量体系、创作者体系等层面进行合作。浙报优质主流内容将更广、更精准触达UC全球6亿用户,浙报采编、经营团队也将在UC提供的数据洞察、社区运营等服务中了解用户需求,反推内容及形式革新,实现正向循环。

  近年来,浙报集团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推动媒体融合,在改革创新中不断破解问题、解决矛盾,循序渐进、系统推进,融合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浙报集团最早提出“传媒控制资本,资本壮大传媒”的理念并成功进行资本化运作,多起并购、整合动作在业内引发关注,并以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三端”为牵引、以“三圈环流”新媒体矩阵为主阵地,聚集互联网注册用户6.6亿,活跃用户5000万,成为国内拥有最大互联网用户规模的省级党报集团。浙报集团提出“新闻+服务”的理念,提出了构建具有较强实力和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新型媒体集团的战略目标,打造新闻传媒、数字娱乐、智慧服务和文化产业投资的“3+1”大传媒平台。

  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表示,希望互联网平台与媒体集团“互相成就,融合发展”。据了解,UC在2016年升级为“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正式推出“UC头条”等资讯产品,在用户画像和算法推荐上打通了阿里集团数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