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马云给这些校长每人50万 高晓松汪涵王源都来站台了

发布时间: 2017-07-13 10:47:0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7新乡村校长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7年7月12日上午,由马云公益基金会主办的首届新乡村校长论坛在杭州揭幕,首批入选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的校长名单同时揭晓,20位入选校长每人将获得50万元发展基金。同时,马云公益基金会还将为他们组织国际游学、校长课堂,以及帮他们结成“乡村教育家”社区,共同探讨乡村教育发展模式等,供他们开拓教育模式,使乡村学校更具活力。

 

 

  马云:帮助农村全面脱贫,我认为乡村教育的发展是必经之路

  “中国有二十多万名乡村校长,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感谢你们,因为你们的努力,你们的坚持,让农村的孩子才会不一样,中国的教育会不一样,社会就会不一样!”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马云当天在杭州说,“我们没有资格为乡村校长颁奖,我认为今天是一个感恩仪式,对守住最贫困、最艰难地区的乡村教师和校长表达一点点我们感恩之心。”

  10年投入2亿元

  马云认为,看一个国家的教育水平并不是看它发达地区的教育水平多好,而是要关注它落后地区的教育水平;一个社会的进步不在于精英有多少,而在于其底层的数字有多大。中国9000多万名孩子在乡村,如果他们没有得到足够的教育,城里的教育再好,社会也很难进步,“帮助农村全面脱贫,我认为乡村教育的发展是必经之路。”

  马云乡村教育计划于2015年9月启动,至今已产生两届共200位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获奖老师,每人给予10万元奖金,并提供培训提升的学习机会。

  与马云乡村教师奖一样,“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是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的一部分,预计项目10年投入总额为2亿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在论坛上表示,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这是中国践行联合国2030年议程的体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里,17个目标中第4个目标是,确保包容性和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当我在全球各地问,你们最需要什么的时候,答案是“教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