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余杭阿里再次紧密牵手 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 2017-07-20 15:32: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陈道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19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十大领域深入合作,创新发展,互利共赢。

  随着2013年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启用,以及淘宝、天猫等板块业务迅猛发展,阿里巴巴与余杭建立起了长期、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最新签署的《深化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南湖创新小镇”,理工大学科艺学院地块“五新”中心建设,菜鸟网络总部及智慧产业园项目、中国智能骨干网(杭州)项目,余杭IoT智能城市开放平台项目建设,城市数据大脑项目建设,人工智能小镇建设落户余杭,湖畔大学项目,未来科技城商业配套建设、高层次论坛峰会活动合作等十大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位于余杭区中泰街道的南湖区块,地处未来科技城与青山湖科技城之间,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一环。前不久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实地考察了南湖区块后,双方决定合作打造“南湖创新小镇”。据了解,阿里将发挥其世界知名企业高端资源、全球化视野的优势,会同余杭区共同开展小镇整体规划、产业布局、城市配套等有关工作,双方共同把“南湖创新小镇”打造成产城融合、创新创业、人才集聚的高地。

  阿里巴巴还将在余杭推动城市数据大脑项目建设。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配合余杭区推进城市数据大脑建设,加快落实在交通建设和管理、科创园区管理、平安余杭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智慧应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