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国际电商博览会开幕 电商大佬云集义乌寻“风口”

发布时间: 2017-04-13 11:08: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洪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这句用来形容义乌小商品之丰富的话,也一样适合正在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商博览会”)。丰富的货源、发达的物流、给力的政策、专业的配套服务……义乌日渐完善的电商生态圈所孕育的行业展会,正逐渐成为电商领域的风向标。

  本届电商博览会吸引了超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76家企业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这些企业涵盖电商产业的各个领域,真正实现了“参加一个展会,接触一个行业”。

   120家跨境电商企业抢“货源”

  Kilimall是在非洲本土化运营的一家跨境电商平台,首次亮相义乌展会就吸引了众多国内卖家的关注,开展不到3小时工作人员准备的数百张名片就被一抢而空。

  招商运营总监刘光国告诉记者,由于基础设施的完善、各项商品和服务进入非洲市场,非洲电子商务近年来增长迅猛。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的报告,预计到2025年,网络将覆盖非洲50%的人群。

  “非洲已经成为跨境电商的新蓝海。”在刘光国看来,非洲人口基数大,平均年龄20岁,再加上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存在巨大人口红利。展会首日,已有200多家生产企业报名,要与Kilimall平台对接。

  在中心展馆的跨境电商展区,聚集着来自全球的120家跨境电商企业,规模比上届翻了一倍多。这些企业涵盖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包括知名平台企业、小语种平台、跨境进口平台、搜索引擎、社交网站、物流企业、金融公司、产品供应商等。

  “我们希望通过搭建展会这一平台,吸引更多的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过来,助力‘中国制造’更好地‘走出去’。”义乌市电商办副主任王红华认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是一种趋势,全球众多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愿意来义乌参展,看中的是这里庞大的电商主体和肥沃的电商土壤。

  展区另一侧,全球化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的展位人气也不少。参展负责人周小丹告诉记者,他们一直致力于精准连接全球商业决策者,帮助中国企业向全球和中国本地市场打造商业品牌。目前,已有近300家客户对其业务合作感兴趣。“这是我们与国内外贸企业对接的好机会,明年我们还想来参展。”

  世界电商大咖共聚一堂谋发展

  “电商之都”的电商盛会,从来不缺行业大咖的身影,今年也是如此。4月12日,为期两天的2017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与往年相比,今年大会的演讲和对话嘉宾阵容更强大。

  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智利、以色列、荷兰、马来西亚、印度等10多个国家的电商协会、知名电商企业负责人来到现场。其中包括世界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副主席、全球跨境电商联盟主席Rolf Visser,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席Igor Subow,德国电商协会主席Oliver Prothmann,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熊青云,找钢网首席战略官郎永淳等。

  本次电商大会以“未来已来,连接世界”为主题,与会的世界电商大咖将通过进行主题演讲或参与嘉宾对话的方式,解读各国电商政策和产业发展趋势,分享电商成功经验、探讨发展趋势,助推电商产业的繁荣发展。

  如今,互联网已经深入到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义乌,几乎所有的实体店都实现了线上交易,全市在各类平台的电商账户达25.5万户。2016年,义乌电子商务实现交易额1770亿元,同比增长17.14%;快递邮包量达10.3亿,占全国的三十分之一。与之同步发展是不断延伸、日趋完善的电子商务产业链。

  目前,义乌的产业园区、仓储、物流、代运营、推广、人才培训、电商金融等电商服务业也实现了集聚发展,电商生态圈初具规模。义乌也提出了打造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全球网贷营销中心和跨境电子商务高地的目标。

  这些也促成了世界电子商务产业联盟浙江中心落户义乌。

  展会期间,还有第三届世界微商大会暨2017移动购物节、第九届中国通讯行业年会、2017电子商务人才高峰论坛、供给侧改革下的园区发展路径主题会议、陆港电商小镇“新电商产业文化周”、青岩刘“鸡毛飞上天,众创梦想跑”主题运动会、“网创新时代,见证新力量”主题晚会等一系列论坛和主题活动值得关注。

  本届电商博览会持续至4月13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