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电商博览会召开在即 跨境电商全产业链成博览会热点

发布时间: 2017-04-06 10:00:2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2017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组委会获悉,博览会将于4月11~13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其中跨境电商作为本届博览会的热点行业,呈现出参展企业大幅增加,全产业链企业集体亮相等特点。

  截至3月31日,博览会已安排企业1091家,共计展位数2221个,参展企业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肯尼亚10个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义乌市外参展企业占93%,浙江省外企业占76%。据介绍,本届博览会跨境电商参展企业较上届有大幅增加,参展企业达120多家,涵盖跨境平台、物流、金融、软件、税务等领域,几乎覆盖跨境电商全产业链。

  “我们把所有参展的跨境电商企业按照产业链环节进行了分类,比如,有以亚马逊、速卖通、敦煌网为代表的20多家跨境平台企业参展,有谷歌、GMO、跨港通、全球贸易通等跨境服务商企业,还有UPS、递四方、蜂巢供应链等知名跨境物流企业,以及澳大利亚WORLDFIRST、银盈通等跨境支付企业。”组委会工作人员冯光明告诉记者,本届博览会跨境电商企业参展数量之大,环节分布之全,是历届博览会不曾有的。在众多参展企业中,Google对本届博览会的重视程度让组委会感到咋舌。“Google历时3个多月制作了一整套关于义乌小商品的全球搜索数据,涵盖工艺品、首饰、玩具、五金及电料类、电子电器类等15个行业,对行业趋势、搜索量变化、搜索热词、买家区域分布等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冯光明表示,这是Google首次针对义乌市场进行如此完整的搜索数据分析。

  “Google看好义乌作为全球小商品集散中心的国际地位,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完善的市场培育体系,为助力义乌跨境企业,近年来一直在考察义乌市场,寻找本地化服务合作伙伴。”Google来啦科技公司董事长童元智说,在谷歌大数据支撑下制作的义乌市小商品行业2016年搜索数据报告,对海外用户在谷歌上搜索义乌小商品行业相关产品及供应商的月度搜索数据作了全面的阐述及解析,对义乌各跨境外贸企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