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共享经济 连接未来 2017国际电商博览会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 2017-04-07 10:17: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婷)2017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将于4月11-13日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博览会以“共享经济,连接未来”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2221个,预计将有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肯尼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8个省(市)的1076家企业参展,同期举办2017世界电商大会等20多项活动。本届博览会将呈现六大亮点。

  亮点一:电商产业链全覆盖

  本届展会设置品牌网货展区、智能产品展区、知名电商平台展区、跨境电商展区、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展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展区、社区电商/移动互联网展区、互联网+农业展区八大展区。参展企业涵盖电商产业各个领域,真正实现“参加一个展会,接触一个行业”。新增的智能产品展区将吸引深圳倍轻松科技、深圳智意科技、上海雷跃智能、杭州赫瓦机器人等一批智能高科技企业参展,进一步提升网络商品的科技含量和创意内涵,引领网络商品向创意化、智造化方向发展。

  今年特装企业有180余家,特装展位1583个,占总展会数的71%。阿里巴巴、腾讯、1号店、领英、物流宝、荷兰PCS、正品溯源等参展商奇思妙想的展位设计,融入互联网元素,将会吸引客商眼球。

  亮点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集体参展

  120家跨境电商企业将亮相本届展会,设展位347个。这些企业涵盖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各大跨境电商、知名平台还将举办专场分享会和论坛,包括2017“帮助中国品牌出海”速卖通金银牌卖家招商分享会、2017亚马逊全球开店华东卖家大会、2017跨境电商搜索峰会暨义乌小商品谷歌数据发布会、2017亚马逊全球新政解读官方论坛、2017跨境出海社媒峰会等。

  展会现场,“一带一路”沿线近20个国家将整体展示当地风土人情、特色产品、电商平台等内容,展示采用VR形式,将给参观者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亮点三:世界电商产业联盟浙江中心落户义乌

  2017世界电商大会将于4月12-13日举行,大会演讲和对话嘉宾阵容强大。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智利、以色列、荷兰、马来西亚、印度等10多个国家的电商协会、知名电商企业负责人都将亲临现场,进行主题演讲或参与嘉宾对话,介绍电商发展趋势、当地电商规则以及合作前景。

  大会期间,世界电商产业联盟浙江中心将正式落户义乌,协助我省企业开展国际性的商务合作及交流,促进我省企业同世界各国、各地区政府及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亮点四:探究供给侧改革下电商再创新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电子商务促进供给侧改革创新主题论坛。论坛紧扣“共享”、“协调”、“绿色”、“创新”发展理念,特别邀请供给侧改革政策制定者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师祝宝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红领集团副总裁李克鹏等嘉宾参与。嘉宾将从推动电子商务广泛应用于经济体制供给侧改革、社会发展,加快商业模式、技术水平创新,融入、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明方向。

  供给侧改革下的园区发展路径主题会议则将结合20余个省份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特点,围绕园区关心的热点问题,从多角度全面解析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的新路径。

  亮点五:知名企业携营销“新模式”亮相

  随着线上线下的不断融合,营销“新模式”蓬勃发展。本届展会上,广药、修正、仁和等十大药企将展示其电子商务与线下实体商业融合的“新零售”模式,国内唯一的“实体+互联网”模式企业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将展示“实体+互联网”如何推进实体商业转型,腾讯科技则将展示大数据对未来电商发展的巨大促进作用,为“传统”企业和“传统”商业开拓线上市场提供样板和指引。

  展会前夕,我市制定出台《义乌市促进移动电商(微商)行业规范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发挥“无形之手”促进微商行业规范发展。《方案》明确,正确认识微商行业对品牌打造、大众创业、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作用,按照“鼓励创新、规范发展”原则,通过宣传引导、行业自律、监管体系建立等“组合拳”,积极引导微商行业与小商品实体市场的有效对接和融合发展,丰富我市电子商务发展业态,确保微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亮点六:文化之音激发电商发展新活力

  为突出电商文化在产业发展中的催化作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陆港电商小镇“新电商产业文化周”、青岩刘“鸡毛飞上天,众创梦想跑”主题运动会和“网创新时代,见证新力量”主题晚会等活动。陆港电商小镇开拓电商发展新思路,积极打造“产业+文化”特色,已集聚形成新型电商产业生态链条:以“产业”角度纵向延伸,集聚跨境电商、国内电商、产业研发、电商服务、智能仓储等于一体;更以“文化”角度横向发展,融合教学研发、人才实训、创业孵化、高能娱乐、生态景观等。

  青岩刘举办的两大主题活动让与会者在欣赏文艺表演之外,还能亲身参与各类电商色彩强烈的趣味互动游戏,体验青岩刘电商文化,领略青岩刘电商激情四射的活力与创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