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阿里和西南财大发布报告 农村网商家庭一年多挣2万

发布时间: 2017-01-17 09:19: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 昨天下午,阿里研究院和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联合发布《农村网商发展研究报告2016》。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超过3160亿元,其中第二季度环比增长13.48%,高出城市四个百分点。农村网络零售额在全国网络零售额的占比持续提升,上半年已经达到14.14%。

  报告显示,在家庭特征类似的条件下,与无网商农村家庭比较,网商提高家庭平均收入2.05万元,提高家庭财富21.3万元。网商发达的农村,村民的幸福感也更高。由于农村地区的网商发展,当地交通、物流等基础设施配套也应势而生,使得农村民生环境得到改善,农民的生活满意度也大大提升。

  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盛振中认为,未来两三年,农村网民增速仍将高于城镇网民增速,预计2018年中国农村网民规模将达2.4亿,农村网购使用率(即农村网购用户占农村网民比例)将超过60%。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