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浙江2款电动平衡车遭国外通报 永久不得在芬兰上市

发布时间: 2016-11-30 09:48: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黄炜 陈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电动平衡车是新兴产品,近年来风靡全球,一时间诸多企业都涌入到生产电动平衡车的热潮之中。然而就在本月,欧盟非食品类商品快速通报系统(RAPEX)对一批浙江金华产电动平衡车发布预警通报,该产品因充电器绝缘不合格(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不合格)、塑料配件阻燃不合格被芬兰永久撤市,并通报全欧盟国家。

  经调查,该被通报产品是浙江金华某企业在2015年年底平衡车出口大热时所生产。本次通报共涉及两款平衡车,共1375辆。根据通报内容,电动平衡车充电接口及其塑料外壳、充电插头、熔断器塑料外壳未能通过灼热丝测试(750℃),在灼热丝测试过程中,出现明火;充电器印制电路板(即PCB板)的初级绕组绝缘漆和次级绕组绝缘漆存在接触,因此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为0mm,内部带电部位至电器插头顶端之间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为1.3mm,而要求的距离至少为5.0mm和3.0mm;充电器PCB板初级电路和次级电路之间仅有一个电容器相连接。按要求,保护阻抗应至少由两个单独的元件构成,这些元件的阻抗在器具的寿命期间内不可能有明显的改变。

  电动平衡车产品今年以来频发质量安全事件,遭包括美国、欧盟、加拿大、中东、澳大利亚等国和地区政府重点关注,其中美国、沙特、澳大利亚等国专门针对平衡车产品制定了相关技术标准,部分国家设置技术性贸易壁垒。金华是我国电动平衡车的第二大产地,此次平衡车通报事件是金华地区首例,也是浙江省首例,与此同时,金华地区2016年电动平衡车产品因质量问题遭国外退运共计15批,5511辆,795674美元。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