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接轨国际一流 浙江电动平衡车重返美国市场

发布时间: 2016-06-24 16:07:44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黄红蕾 盛国勇 韩利平 记者 阮妍妍

  今年6月,对于浙江电动平衡车产业来说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月份: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包括杭州骑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省内电动平衡车生产企业通过了美国UL2272标准验证测试,并将陆续获得授权在产品上加施UL(“美国保险商实验室”简称)标识。

  “这不仅意味着浙江制造的电动平衡车将重新打入美国市场,同时也标志着浙江的电动平衡车制造水平正在与国际一流水平接轨,行业内结构性调整正在向纵深推进。”浙江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对此介绍道。

  电动平衡车,又叫“扭扭车”,可以通过人体姿态的变化控制车辆的前进、后退,近年来在海外市场十分热销。但是,频发的安全问题和专利纠纷也给该行业带来了麻烦不断:继去年12月,美国亚马逊官网突然下架中国企业产的扭扭车后,美国时间2016年2月18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协会(CPSC)发布公告,要求在美国本土所生产、进口、销售的平衡车必须要符合最新的安全标准,其中就包括UL2272平衡车电路系统认证标准。

  而这对省内的电动平衡车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打击。据介绍,金华是全国两大出口电动平衡车生产基地之一,最高峰时年出口额曾超过10亿元人民币,其中70%产品出口至美国。但是,受“CPSC公告”影响,自去年2月下旬以来,几乎所有电动平衡车生产企业均暂停对美国出口。

  “为重返美国市场,我们公司经过三个多月时间的整改、测试,并委托国际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按照UL2272标准中所涵盖的要求进行了验证测试,现在我们生产的产品完全符合美国市场电动平衡车最新准入要求,UL也授权准许我们在产品上张贴UL标识(表明产品是符合最新安全要求的)。”

  武义创鑫金属工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童补介绍,最近,由公司生产的10000台、货值135万美元的电动平衡车顺利出口到了美国。

  “这是今年2月美国CPSC发布电动平衡车新安全要求以来,浙江电动平衡车企业首次对美国恢复出口,标志着浙江电动平衡车生产企业成功突破了美国电动平衡车技术贸易壁垒。”有关人士表示。

  另外,昨日记者从杭州骑客公司获悉,本月,该公司也会有一批产品出口到美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