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杭州21个人竞争一个岗位 网络游戏行业竞争最激烈

发布时间: 2016-10-27 09:33:3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张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学才一个多月,杭州某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大四学生小王便开始忙碌起来。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参加了4场招聘会,在网上也投出了十几份简历,但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单位和岗位。

  这段“求职经历”已经让小王逐步对职场的激烈竞争有了初步的了解。小王最期待的求职单位是游戏公司,但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6年秋季杭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来看,这一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显然比其他更甚。

  根据智联招聘数据显示,全国34个城市,网络游戏行业的竞争程度最高,为79.7,也就是说在平台上,收到的简历投资量和发布的职位数量比重为79.7:1,相当于这一行业,平均79.7个人竞争一个岗位。杭州也延续了这一趋势,网络游戏行业成为了竞争指数最高的行业,紧随其后的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贸易/进出口行业、计算机软件行业。

  杭州35.1%岗位税前月薪为4000元-6000元

  杭州全行业竞争程度如何?根据报告显示,平均每21个人竞争一个岗位。

  虽然网络游戏行业竞争较为激烈,但从薪水角度来说,平均月薪最高的,反而是中介服务行业,平均月薪达到了12904元。其次为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行业,薪酬水平为12580元;再次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为10154元。

  就整体薪资水平来说,根据汇总企业发布的职位信息显示,杭州地区2016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税前7669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5位,仅次于北上广深。

  从企业发布的职位薪酬分布情况来看,杭州地区在线职位税前月薪在4001至6000元之间的职位量最多,占比为35.1%,此外,月薪在8000元以上的职位量占比为28.4%,月薪在6001至8000元之间的职位量占比为21.9%,月薪在4000元以下的职位量占比为14.6%。

  哪些职位相对冷门?不妨来看一看

  网络游戏行业竞争最激烈,那么,哪个职业和岗位相对冷门呢?

  根据智联招聘2016年第三季度的在线数据显示,在全国范围内,保健/美容/美发/健身、社区/居民/家政服务和保险依然是秋季竞争指数排名最低的三类职业,竞争指数分别为9.4、10.2、11.1。

  但这些岗位的薪酬未必很低,在智联招聘杭州保健/美容/美发/健身一栏里发现,大专及同等学历的月薪,较高的可达万元以上,这些岗位往往都对经验要求较低,一般为1-3年或无要求。

  烹饪/料理/食品研发、销售业务、技工/操作工、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等职业的竞争也比较小,医院/医疗/护理、咨询/顾问/调研/数据分析、农/林/牧/渔业等职业在求职市场上的竞争程度相对其他职业也比较低。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