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互联网招聘热度不减 "程序猿"变身"工程狮"

发布时间: 2015-12-07 09:02:29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前几年年薪只有几万元的程序猿(员),今年摇身变为Java工程狮(师)之后“一票难求”,年薪动辄二三十万元甚至更高。所以,男人们从没像今年这样,渴望成为技术宅。

  通过对5400家企业的评比和调查,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5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的公众调查结果,从总体情况来看,职场群体未来3年的职业规划目标,男性更希望成为技术专家。

  这项对于未来3年的职业规划目标的调查,涵盖了“获取生活和工作的平衡”“成为管理者或领导者”“进行自我创业或自主创新”“成为技术专家”等10个选项。其中,有7%的男性和2.7%的女性选择了“成为技术宅”。

  “即使忽略性别的差异,在2015年所有的被调查者中,想要成为技术专家的人数比重也达到了6%,高于过去三年,并且扭转了过去三年的下降趋势。”智联招聘的相关负责人说。在2012年至2014年,想成为技术专家的被调查者数量分别只占5%、4%和3%。“特别是当下,‘互联网+’早就是站在风口的行业,比如与金融结合之后,对于众多技术宅而言,互联网领域偏重技术的工作机会也成为了兼具钱途和前途的职业发展方向。”

  比如被疯狂热招的Java工程师,在两三年前有一个通俗的名字叫程序员,坊间则戏称为程序猿,不乏贬义。因为学校扩招、需求不足,很多程序员的年薪只有三五万元,而且因为劳动强度大长期加班,一些程序员纷纷转行。不过到了今年,Java工程师的年薪普遍在20万元以上,甚至有些高达三四十万元一年,成了高大上的“工程狮”。

  在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看来,技术宅重获青睐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则是随着“互联网+”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之后,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企业发展迅速,其他行业对互联网人才的需求也日渐升温。

  根据智联招聘互联网行业用工需求数据显示,即使面临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今年第三季度IT/互联网的人才需求量同比仍增加了41%,二季度这一增幅也超过了4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