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杭州人才招聘:互联网技术研发、产品运营最吃香

发布时间: 2015-10-21 17:07:45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潘婷婷 应丹 通讯员 方晔 舒也文

  昨天,2015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简称人博会)在杭州洲际酒店拉开序幕。相比往年,今年的人博会有什么亮点?当下哪些行业的人才比较吃香?这些人才好不好招?记者就大家比较感兴趣的,到现场进行了了解。

  汇聚102家国内、外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企业

  本次人博会最主要依然是为人力资源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提供展示平台。

  据统计,本次人博会汇集了包括服务外包、招聘猎头、管理咨询、人才测评、eHR系统、教育培训、产业园区、金融保险等各个领域,102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内的服务提供商来到现场。

  另外,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还可以与10000名左右互联网企业、世界500强、各大机构及浙江本土如阿里巴巴、娃哈哈等民营巨头观展企业中的人力资源管理精英进行现场咨询、对接交流,帮助企业进行最佳供应商的选择。

  同时,本届博览会较往届更高端化,全国人才交流协会理事会议、全国省级人力资源(人才)服务行业协会联席会第十二次会议等全国性人力资源高端会议,也将集中召开。

  值得一提的是,人力资源服务高峰论坛召开期间,还邀请了行业内众多“大咖”,分享当今最前沿人力资源管理新理念。

  互联网技术研发、产品运营岗位比较吃香

  浙江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民营经济领跑全国,信息经济异军突起,互联网+、资本和人力资源的融合正在快速激荡和提升浙江的传统产业。

  大环境的变化,对人才招聘也有明显的影响。“2010年之前,招聘主要集中在传统制造业上,以中低端的技术人员为主。”智通美瀚杭州分公司的运营总监张庆磊说,2010年之后,互联网企业逐渐增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发生了改变,IT行业技术研发人员、产品经理、营销总监等岗位需求量随之增加,比例由10%增加至40%。

  浙江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焉艳对此也感触良多,“前些年,传统的生产、物流企业人才是当时的招聘热点,现在互联网、金融、地产等行业比较热门,这些行业的人才也成了招聘的热点。”

  “互联网行业的人才主要以技术研发和产品运营的岗位为主,虽说是热门岗位,但人才却相对稀缺,主要是因为人才培养时间较长,综合性能力要求较高。”张庆磊说,再过上3-5年时间,这些人才将会慢慢多起来。

  人才资源紧缺,需求量却很大,焉艳透露,“企业在招聘时,为了抢到高端人才,会在薪资待遇增加筹码,比如进公司给股权或者是提高年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