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创新人才服务“义乌特色”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5-10-19 10:49:0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静

  上周六,第六届全国中小城市人才服务工作座谈会暨第三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电子商务企业专场网络招聘大会启动仪式在义乌召开。来自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余名人才服务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中小城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建设及创新发展、中小城市引导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开展及人才孵化工作和政府人社部门所属如何创新发展(互联网+HR)三个主题展开讨论。会上,如何创新人才服务成为关注焦点。

  创新人才服务工作

  “人力资源市场如何整合?档案取消收费以后,人才机构怎么生存?如何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在座谈会上,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王建华向与会者提出了三个问题,他认为,这些问题都是目前中小城市人才服务工作所面临的新问题、新困难。

  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袁中伟介绍,近年来,浙江人资资源服务发展比较顺利,各项工作都在积极推进中,尤其是在2010年以后。其中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大力推进人力资源机构的发展工作、创新工作,特别是基于业态模式的创新、基于移动互联的创新、基于大数据和云的创新。

  “经济社会的发展关键在于人才,经济社会发展的竞争实际上也是人才的竞争。一直以来,义乌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着力打造‘人才+项目+资本+市场’的发展模式,采取放宽创业准入,落实税收优惠,推进创业补助,加大金融扶持,搭建创业平台,完善服务体系,加强创业培训,打造人力资源产业,实施‘英才计划’,建设‘千人计划产业园’等一系列举措。”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科创新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徐涵兴介绍,目前,义乌共有中级职称以上各类人才21万余人,其中两院院士6人,特殊津贴的5名,来义工作的硕士、博士毕业生呈现几何式增长态势。

  近年来,义乌市电商发展迅猛,义乌通过全面实施“创业带动就业”战略,通过“政策牵引”、“环境揽引”、“服务吸引”的“三位一体”模式铺就大学生电商创业特色路,积极打造大学生“创业活力之都”、众创之城。

  完善电商人才供求信息对接机制

  本次座谈会还承办了第三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启动仪式。据了解,“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是国务院办公厅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六大专项活动之一,以“城市联动促进就业”为主题,充分发挥大中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的优势和作用,通过城市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为高校毕业生跨地区求职择业提供便利,同时也为大中城市引进合适的人才提供服务。

  本届活动专设电子商务行业专场网络招聘会,由义乌市牵头,会同其他城市组织全国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开展网上招聘。毕业生可登录中国国家人才网“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网络平台”,查询了解活动安排、各地招聘信息、毕业生就业政策和引才政策等,还可点击“大学生就业创业免费培训平台”之“电子商务基础技能培训课程”栏目、“百名专家就业创业辅导课程”栏目及“大学生就业创业导航平台”栏目接受免费就业创业指导和培训。

  “义乌是电商之都,跨境电商聚集地,我们认同义乌的这一特色,所以选择义乌作为电子商务企业专场网络招聘大会的主阵地,这也是‘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的一次新的尝试,希望借此完善电子商务人才供求信息对接机制,促进电子商务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电子商务企业有效招募人才。”王建华表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