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宁波市企业招聘进入人才储备季 想跳槽的坐不住了

发布时间: 2015-09-21 09:16:43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罗湘波 通讯员 檀怡

  今年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昨天举办,现场需求岗位近8500个,进场求职人数超过5000人次。岗位需求列前三位的分别是营销类、商业/贸易/物流类、五金机械类。

  在现场,不少在职白领似乎熬不到年底就已经“骑驴找马”。在江北一家国有企业做技术工作还不到半年的小陈,昨天来到招聘会,为“下一份工作”做准备。

  “上班各种要求、规矩很多,人事关系也复杂。”小陈说,工作氛围不好是他准备离职的主要原因。

  招聘会上,像小陈这样的在职白领不在少数。根据近期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智联招聘做的意向调查,有四成白领表示出跳槽的意向。不过,也有人力资源机构从业人士表示,有跳槽意向并不意味着一定会付诸实施,最后跳槽的人肯定没那么多。

  此外,还有不少结伴寻找实习机会的大学生,不仅有进入大四实习期的学生,一些大三、大二的学生,也想趁着课余提早进入企业实习。

  对企业而言,秋季开始进入了人才储备阶段。鄞州一家小家电企业人力资源经理王女士说:“从10月开始到年底是公司储备人才的时间,一来为了下一年的人才战略计划,二来为了应对年底可能出现的离职高峰。”她表示,虽然海报上写着招销售主管,实际上企业并不是只招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更多的是招些储备干部,今后可以晋升主管。

  不管是想跳槽的,还是想找实习单位的,近期都可以留意起招聘信息了。据市人才服务中心统计,本月举办招聘会15场,10月则有16场,平均算下来两天一场招聘会。接下来,中国宁波人才市场将推出更多综合性招聘会、专场招聘会、校园招聘会及赴外招聘会等,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劳务技工大型专场招聘会等大型人才招聘会也将相继推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