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自媒体通过微博赚了117亿 电商大号拿走九成收入

发布时间: 2016-10-26 09:14:51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韩元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也能转化成金钱。如果你在某个垂直领域掌握丰富的知识并具备影响力,靠知识赚钱就不是一件难事。无论是微博大号还是微信专栏作家,靠写文章月入过万的自媒体已经不再新鲜。然而,同样是自媒体,赚钱的速度却大不一样,赚钱快的自媒体大多能够玩转电商。

  昨日,微博在V影响力峰会上公布的一组数据震惊了自媒体圈。今年上半年,微博营收为17.04亿元。但截止到目前,自媒体作者今年通过微博已经获得117亿元收入,远超微博年营收。这其中,电商领域自媒体的收入达到108亿。此外,自媒体通过广告获得的收入达到4.3亿,来自打赏、付费订阅等内容付费的收入也达到4.7亿。

  如何在自媒体时代赚钱?紧跟形势很重要。微博CEO王高飞表示,自媒体收入的提升离不开电商领域的爆发,也受益于今年直播的爆发。

  微博大号“Delicious大金”的粉丝高达178万,她通过微博的橱窗产品给自己的淘宝店铺做导流,转化率比过去发布淘宝链接时提升1倍,微博上的粉丝为她的淘宝店铺贡献了7000万的销售额。专注于手工影像领域的“造物集”2016年发布了近百条原创视频,粉丝增量超过10倍。博主“俊平大魔王”的目标人群是爱美女性,最近一年涨粉200万,通过为粉丝解答“治痘”、“抗过敏”等细分问题,他的社群运营做的风生水起,持续变现。

  然而,比起电商类自媒体,科技、人文等垂直类自媒体的变现方式就单一的多,大多还停留在软文模式。上个月,微信公众平台的刷量事件扒掉了部分微信自媒体大号的“皇帝新衣”。由于缺乏有形产品,衡量标准难以确立,专业类自媒体的收入就成了“不能说的秘密”。

  即使是在火热的直播领域,分岔路也已经出现,如果没找到变现模式,单纯的秀场直播虽然能够吸引人气,却很难获得实际收益,相反企业级直播正在崛起。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国移动直播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6》,以微吼直播、展示互动、目睹直播等为代表的直播平台一直在“闷声赚大钱”,预计到2020年,中国商务直播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