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P2P网贷监管效应显现 收益率破10%继续投吗?

发布时间: 2016-10-14 10:28: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直以来,P2P都以高收益著称,当然这个高收益是相对于银行等传统理财来说的,很多投资人之所以转投把资金放在P2P平台来,也是因为平均超过10%的年化收益,是传统银行理财所不能达到。

  在十一黄金周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之后,网贷行业发布的9月行业发展报告显示, P2P行业综合收益率在9月份跌破10%关口,降至9.83%,环比下降了0.25%,同比下降2.8%,超过10%的年化收益率正逐渐成为投资者心中的回忆。

  目前P2P收益率跌破10%,你还会坚持投资吗?

  《暂行办法》的出台,给行业内造成的影响已经不仅仅是规范性这么简单了。其对于投资规模和人数的影响已经渐渐的显现出来。《暂行办法》出台一个月以来,网贷平台资产端竞争加剧且合规调整成本增大,部分平台主动下调综合收益率,行业综合收益率相应下行。其中,上海、江苏和重庆综合收益率低于全国水平,分别为8.33%、9.23%和9.25%。综合收益率最高的三省市分别是内蒙古、山西和海南,分别为16.73%、15.26%和14.68%。

  面对收益率的下降,行业投资人数出现近半年来的首次下降。数据显示,9月,P2P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为345.43万人,环比下降了1.81%;借款人数为146.94万人,环比上升了8.60%。但相信大部分选择P2P理财的人还是会继续坚持。因为9.83%的收益率相比其他理财渠道而言,还有很大的吸引力。但对于严格恪守自己要投资10%以上产品的人来说,重新寻找合适收益的产品已经在考虑范围之内了。

  “行业利率下行对我们而已,或许能迎来了发展的好机会。”利得行CEO宋键指出,利得行平台专注于外贸行业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以出口货物应收账款形成的债权作为标的产品,产品周期和货物的回款周期密切相关,2至3个月的产品期限对应年化9%左右的投资收益。在当初P2P蓬勃发展的时期,利得行的收益率在行业内并没有突出优势,而网贷行业这轮周期性降息恰恰使利得行标的期限短、收益高的优势进入大众视野,加上9月初完成了存管系统的上线工作,对照《暂行办法》,利得行已基本符合监管的要求。“利得行9月成交量环比增长71.37%,贷款余额环比增长8.12%,平台的持续活跃也印证了平台标的周期和利率的优势。”宋键解释道。

  年化收益率缓慢下降并逐渐趋于合理,正是网贷行业朝着规范健康方向发展的良性征兆,只有合适的利率水平,才是借款人正常的承受区间,也是P2P平台步入正轨的开端,对投资者和借款人以及平台都有好处,相信年化收益率的下跌在短时间内并不会造成投资者的离去。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