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突破贸易壁垒 “湖州制造”抢滩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 2016-09-19 09:38:3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作者: 史舒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浙江创盛光能源有限公司,总投资2000万元的二期300MW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上半年投产, 1至7月出口总额2.98亿元,同比增长508.98%。“我们的光伏组件用于大型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屋面电站建设,二期投产后,自动化生产能力大大提高,这也是出口高增长的基础。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新生产线上,原本靠人工完成切割的背板、EVA材料等,都使用了自动化生产设备,产能比一期提高了近一倍。

  除了对生产环节进行革新,“创盛光能源”还在境外设立海外仓、构建经销网络。日前,该企业接到一笔来自比利时的20MW太阳能光伏组件订单。接单后,企业从建在荷兰鹿特丹港的仓库直接发货,仅用7天,比利时客户就顺利签收了货物。“上半年,我们建立了首个海外仓,在这之前,欧洲订单都要等一个月左右的船期。”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在德国、西班牙、日本等国家,已先后成立了海外分公司。

  突破贸易壁垒、打造全产业链、开拓海外市场……尽管企业“走出去”方式和目的各不相同,但“走出去”使他们在国际市场的发展之路越来越宽广。通过收购意大利某企业20%的股权、在全球设立80多个经销点等,上半年,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5.68%。

  今年以来,不少像“创盛光能源”、“鼎力机械”这样的生产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大创新驱动拓市场力度,通过开发新产品、更新生产线、“走出去”进行境外投资、构建境外销售网络等方式,促使企业订单量进一步扩大,生产企业出口占比也持续扩大。

  据介绍,“天振竹木”新研发环保地板、“国华家具”新研发铁椅产品均在美国市场热销,两家企业前七月对美出口增幅高达120.5%和243.8%;“中山化工”根据非洲客户需求成功研发新产品,新增出口6000多万元……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 1至7月,生产企业实现出口202.18亿元,同比增长17%,占全市出口总额的60.8%。

  最近,长兴县某电子产品生产企业,有一笔200万美元的出口订单,客商在120天后才会付款,通过贸易融资,一周后该企业就拿到了银行180万美元的贷款。“贸易融资作为上半年新推出的创新性金融产品,受到中小企业的欢迎。”湖州“宁兴云”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其出口的企业,可以将应收款作为质押向银行融资,最高可达应收款项的90%。

  据介绍,我市坚持创新驱动培植外贸新优势,搭建、推广、应用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在去年组建湖州“宁兴云”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基础上,今年新增德清中非经贸港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提供集出口金融、通关、物流、保险及退税等功能于一体的外贸功能性平台。据统计, 1至7月两大服务平台累计已服务中小微企业239家,合计代理出口1.73亿元。“湖州制造”能撑起全市出口的六成份额,与我市近年来实施出口品牌战略、积极推动外贸企业出口品牌培育密不可分。据介绍,在省商务厅近期公布的2016年度“浙江省出口名优特产品”名单中,我市共有“恒林椅业”、“鼎力机械”、“久立特材”等27家企业入选。据统计,1至7月入选产品目录的27家企业共实现出口总额51.7亿元,同比增长42.2%。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