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打造“杭州样本” 建设众创天堂 杭州众创空间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15-07-20 09:48:14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从文三街楼友会咖啡到梦想小镇,从萧山区的魔豆工坊到滨江区的海创基地,从杭州市科委认定第一批17家市级众创空间到杭州江干区拿出首个专门针对众创空间扶持政策,杭州正全力打造让让梦想和创意变成现实的“众创天堂”。

  为了加快构建杭州“众创空间”载体,更好地促进众创空间之间的资源共享,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上周末,浙江省杭州市科委召开杭州市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大会,该联盟由杭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发起成立,创始成员单位66个。

  成立大会审议了章程、会费管理、选举办法,选举出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浙江省科技厅周国辉厅长,杭州市政府张耕副市长,杭州市政府李强煜副秘书长,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陈晴处长等出席大会,创吧董事长许洪波教授,36氪联合创始人林都迪,京东智能集团京东JD-L孵化器刘向锋总监,北京创客空间创始人魏乔,北京天使汇陈斌副总裁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浙江省科技厅周国辉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杭州有着创业创新的底蕴和浓厚的社会氛围。改革开放之初,就掀起了“千家万户办企业、千山万水闯市场”的创业浪潮。现在,杭州活跃着几十万的创业者,这种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强烈意识,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以小博大,“无中生有”的商业奇迹,这是杭州创新创业的基础、底蕴和优势,是众创空间发展的强大基础和依托。

  众创空间联盟成立,不仅是把大家聚集在一起成立一个组织,而是要清晰找准自己的定位,强化服务,突出创新,通过创新合作机制和运营模式,形成集群优势,真正为杭州创业创新提供一个最优的创业环境,不仅是拎包入住,在各级政府的扶持下,努力做到为创业者提供零成本的创业环境,房租最优惠葚至免费,网络使用零成本。周国辉厅长希望杭州市众创空间联盟,能够发挥平台作用,使杭州创新创业资源高度集聚,生态优良、氛围浓厚,创新创业行为活跃,创新载体创业空间多元,创新创业服务高效,成为国内外各层次人才创业宜居的“天堂硅谷”,民间资本与青年人才团队致力于互联网创业的“首选之地”,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打造“众创天堂”,成为众创空间建设的“美丽的杭州样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