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创业 正文

阿里百川平台启动移动创业者“双10”扶持计划

发布时间: 2015-07-17 09:31: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百川无线开放大会上启动移动创业者“双10”扶持计划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互联网+”使第二产业与第三产业快速融合;“移动互联网+”则为中国经济带来了难得的“换道超车”机会。

  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殆尽,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活跃设备数量达到10.3亿,增幅已从高峰的18%下降到4%;APP迭代和竞争则明显加剧,上线时间在1-2年的APP比例从33%下降为23%。

  那么对创业者来说,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是灾难还是机会?7月16日,聚集了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和多位阿里大佬的阿里百川无线开放大会就探讨了这一问题。活动同时发布了“移动互联网+”中国双创生态研究报告,从五大方面切入创业生态圈,为创业者分析未来互联网创业的变化趋势。

  阿里百川:“10亿创投+10亿贷款”扶持移动创业者

  当阿里巴巴这艘航母开始思索将过去15年积累的电商基础设施变成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的基础设施,这对移动互联网创业者来说无疑是幸运的。

  “电子商务发展到今天,已经无商不电。那么,互联网的思路也应该发生改变,不再局限于讨论内容和渠道,而是重构整个服务价值链和用户体验。”7月16日,阿里百川无线开放大会在杭州举办,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互联网是共生共荣的经济,构建无线生态体系需要开放和分享,阿里百川即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开发出来的。

  “很多基础服务其实不需要每个人都去做一遍,百川会做好交易搭建、商户管理和服务运营,让拥有好点子的创业者可以‘拎包入住’,更多去考虑用户需求,把多样性留给市场。”张勇说。

  会上,阿里百川“双10”扶持计划也一并公布。“面向优秀创业团队提供第一期10亿元人民币投资基金,以及与网商银行合作向创业者提供10亿元低息贷款。”百川负责人张阔透露,与此同时,一个集阿里集团众多资源于一体的创业营将于9月上线,“创业营计划每年举行三期,每期100天左右训练时间。”

  “移动互联网+”双创生态研究报告发布:六大城市占全国总量81%

  

  同一天的会议中,阿里研究院联合阿里巴川、36氪、友盟出品的“移动互联网+”中国双创生态研究报告也火热出炉。

  从2013年5月到2015年6月短短2年时间里,国务院、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等十余个国家主管机构频繁发布了23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简称“双创”)的“国字号”指导意见。双创精神与“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全国生根发芽。

  研究报告从双创生态圈切入,分析创业公司、投融资环境、创业生态环境、用户市场及未来发展五大方面的变化趋势,指出,目前互联网相关创业主要集中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和成都。六大双创城市孵化的创业公司总量全国占比81%,以各自特色汇聚了一批各具风格的创业者。

  此外,报告还提出,电子商务和企业服务是目前创业最热门的两大领域。C端“消费互联网”创业公司量级多于B端“产业互联网”,而B端的投资关注度正在提高;在移动应用的用户使用上,一二线城市用户偏重于实用类别,三四线地区用户则以休闲娱乐为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