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阿里追投新加坡邮政1.38亿美元 国际货运时间缩短一半

发布时间: 2015-07-13 09:15:56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近日,新加坡邮政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1.871亿新加坡元(约1.38亿美元)以增持约5%新加坡邮政股权。交易完成后,按全面摊薄基准计算,阿里巴巴集团在新加坡邮政的股权将由10%左右增加至14.51%。同时,阿里巴巴将增资新加坡邮政旗下冠庭国际物流不超过9200万新元(约6785万美元),持股34%,新加坡邮政将持股66%。

  根据双方的战略业务发展框架协议,这样的合作旨在进一步提升电商物流的服务效率及全链覆盖。按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的说法,这样做不仅帮助中国公司将产品卖向全球市场,同时也帮助国际品牌和商家将他们的产品运往世界各地。

  新加坡邮政主要从事邮政、物流和零售服务,是市场化运行机制最好的邮政公司,也是为数不多的邮政上市公司之一。在万国邮政联盟中,它属于最有影响力的成员,与全球220多家邮政公司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具备强大的全球邮政清关资质和能力。正因为如此,早在去年5月,阿里巴巴通过战略投资新加坡邮政。随后,菜鸟网络和新加坡邮政在四大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包括打通巴西专线、印尼专线、3C带电商品物流服务、在新加坡设立自提柜等。

  同时,借助新加坡邮政在管理货代和航空资源方面的优势,菜鸟网络打通了东南亚、俄罗斯、巴西等地的跨境电商专线,各条线路时效均提升一倍以上;通过物流成本链路的优化,结合平台的聚货能力,在欧洲、亚洲的多个国家,物流价格得以大幅度降低。以巴西线路打通为例,新邮和巴西邮政签署双边协议,开展电子数据交换对接,为阿里电商交易平台的包裹提供单独的清关通道、包裹预分拣等增值服务,将从中国到巴西的物流时效从平均70-80天减少到35天左右。有效地帮助了速卖通拓展巴西市场并成长为巴西第一大网络销售平台。

  这一次投资冠庭国际物流,看中的是它拥有包括冠庭澳洲、冠庭日本、冠庭印尼、冠庭印度邮政解决方案及冠庭新西兰等业务部门,覆盖东南亚和大洋洲,可提供国际转运、运输、仓储、落地配、退货管理等端到端一揽子物流服务,可以帮助旗下淘宝海外、速卖通等出口业务很好地实现在东南亚和大洋洲市场的拓展。

  对于国内商家来说,能在降低国际物流成本的同时,提高配送质量,通过邮政海关清关通道与为电子商务用户定制的税制优化解决方案、税收优化与单品牌点对点的仓储服务、东南亚各国中超过15处仓储地点并在4个国家有自建物流配送体系的区域网络覆盖,包含高性价比、平价和多种高值货物包裹的递送服务选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