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创业 正文

金华打造首个“青年创业谷”

发布时间: 2015-07-14 08:43:2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覃小华、李丹

  7月10日,金华市首家创业孵化营———北大金华科技园孵化营在金华开发区开营,80多名青年创业达人齐聚一堂与北京大学教授、北大孵化营创始人等业内大腕互动交流。据悉,此次开营活动将筛选招募20个大学生青年创客项目,旨在打造我市首个“青年创业谷”。

  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是北大科技园与北京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合作在金华开发区通过对旧厂房翻新改造建设的高科技产业园区,致力于信息技术研发、中试、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综合性服务,吸引创业人才在园区创新创业。

  “创业孵化营就是为广大青年创客打造的创业谷,为入驻的创业团队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办公设备等基础设施,每月还有3到4期创业公开课等培训。”北大科技园创新服务专员项宪平介绍,在这6个月时间里,创客们在宽松的环境里任意发挥创意,你的灵感或许还能吸引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完成事业的梦想。

  “只要你下单,我们就会帮你跑腿,比如买水果、外卖甚至是拿快递……”目前还在金职院读大三的苏昆眉飞色舞地介绍他正在研发的一款叫“大伙邦”的APP软件,这是一款针对高校学生研发的生活服务平台。“大伙邦”APP软件研发团队共5个人,他们是金职院和浙师大的学生。“刚刚毕业既没有启动基金,也缺少资源,创业孵化营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苏昆说。

  孵化营不仅吸引本地青年创客,入驻的创业团队中,90后孙文龙成立的金华灰狼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是从天津搬到孵化营的。他说看中的就是北大金华科技孵化营的优惠条件和金华发展网络经济的政策,目前,他研发的网络主播课程项目已获得300万元天使投资。

  “目前已经有5个创业团队入驻,他们多是在读的大学生和刚刚毕业不久的学生团队,有自己的团队和金点子。”项宪平说,这些学生在校期间就有自己的创业团队,孵化营是点燃他们梦想的助推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