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汽车 正文

丰田预计2021财年营业利润暴跌八成 全球最赚钱的车企怎么了

发布时间: 2020-05-23 09:00: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范国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丰田汽车工厂 图源:新华社

  5月12日,丰田发布了最新财报,预计2020财年业绩大幅缩水,尤其是营业利润将下降近八成,跌至九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丰田方面表示,预计2021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合并营业利润将比上一财年减少79.5%,为5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0亿元);销售额预计减少19.8%至24万亿日元,预计整财年的汽车销量在700万辆左右,较上一财年减少195万辆,跌幅为21.9%;净利润方面,暂时无法给出预期。销量下滑和汇率损失成为业绩下滑最为重要的原因。

  “新冠疫情的冲击预计比雷曼危机更大,2021财年的销量跌幅预计会超过雷曼危机时期。”日本丰田集团社长丰田章男在5月12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

  一直以来,丰田以“最会赚钱”出名。在2019《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23家整车企业上榜,丰田利润达169.8亿美元,再次蝉联第一,连续几年超过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甚至超过了六家上榜中国车企的利润总和(136.6亿美元)。

  不过,这一优势或许在今年有所改变。

  自疫情爆发以来,丰田汽车在全球各地的生产基地开始陆续遭遇停摆,在国内的工厂同样无法避免。日前,丰田公布了4月在华销量,4月共销售新车14.29万辆,同比上涨0.2%,是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前1-4月累计销售新车18.6万辆。按丰田计划,今年挑战176万辆的在华销量目标,比去年162万辆增长8.75%。今年前四个月,丰田仅完成销量目标的10.57%,要完成年度目标,难度很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