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首批1.2万斤大闸蟹到杭州 半天被抢光

发布时间: 2019-09-11 10:30: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陈婕)一手拿蟹,一手拿香草,60来岁的郭玉花两只手上下翻转,十几秒的工夫就绑好了一只大闸蟹。而在她身后,已经有吃货排好了队,伸长了脖子,等着将它们带回家了。

  昨天凌晨,今年第一批大闸蟹到了杭州,在接下来三个月时间里,要忙碌的,可不止绑蟹的阿姨们。看,在杭州王氏大闸蟹的总店,一群蟹迷早已闻风而至,五六个小时,抢光了一万多斤大闸蟹。

  “早上6点开门就有人来了。其实在开门之前,已经有60多份螃蟹打包好,人一来就提走了。”昨天早上5点,郭玉花阿姨第一个赶到了门店,接下来,就是她表演时间:找准位置,一把掐住蟹,限制钳子和蟹腿的同时,抻三根一米长的香草,在螃蟹身上横三竖三地绕出十字花,缠绑紧实。到底是养螃蟹养了30多年的老蟹农,郭玉花顺手一掂:“今年螃蟹长得不错,挺结实的。”她算了下,今年中秋相比以往要提前十来天,“现在还没到大闸蟹上市的黄金时间呢。”

  作为一名有10多年经验的绑蟹阿姨,中秋节前一天和当天,都是自己施展手艺的舞台。而这也意味着,过去的十多年里,郭玉花都没在家里过中秋节。今年,她把女儿朱县珍也带来了。“本来在工厂里打工,特意请了三个月的假。”

  朱县珍是80后,她告诉记者,在工厂里打工一个月收入五六千块钱,而过来杭州捆蟹,收入更高一些。

  “这几天产量很少,基地的出水价同比去年,翻了1.5倍。“王氏大闸蟹创始人王志强告诉记者,以3两的母蟹为例,去年这个时候差不多135元每斤,今年要达到200元每斤。

  王志强介绍,为了让大家抢先在中秋节尝个鲜,今年王氏特意提前从养殖基地捕捞了一批品质合格的大闸蟹。“第一天总共有1.2万斤大闸蟹运到杭州,分摊到每个门店就几百斤,供部分客户中秋尝鲜,先到先提。”

  “螃蟹不成熟就上不了岸,现在母蟹还好,公蟹还是太嫩,抓不起来,所以这几天到店里提货的客户尽量早一点,另外就是如果公母配备不全,可以选择提母蟹,其实单只3两母蟹的成本比4两公蟹成本高15-20%。“王志强说,15号以后数量会逐步增加,“国庆黄金周的时候正好就是品蟹黄金时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