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靓!黄岩这些老街氛围感拉满!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43:30 来源: 黄岩发布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黄岩,一座甜了千年的城。总有几条充满烟火气的老街古巷承载了人们的童年,镌刻着黄岩的变迁,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在冬去春来的时候,挑个日子,走进老街。步伐慢一点,去听它的故事,感受老街的旧时光与新活力。

  Part 1
沙埠老街

  沙埠老街始建于明清时期,位于沙埠镇新店街,东西走向,全长一百多米,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曾是黄温古道上的一处重要集镇,富绅巨贾云集。街内房屋大多为木质结构,狭长的街道东西延伸,石板路蜿蜒纵深。

  古色古香的房子,错落有致的排列,红灯笼点缀其中,韵味十足。这里不仅是一条历史的长廊,更是一幅生动的市井画卷。

  幽长的巷子,两旁是各式小店和摊位,从传统工艺品到地道小吃,应有尽有。叫卖声、谈笑声、锅铲声交织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市井旋律。

  Part 2
沙滩老街

  沙滩老街位于浙江美丽宜居的沙滩村,其地处黄岩西部山区,四面群山环抱,属于纯粹的“山头市”。

  曾经主要以竹木柴炭和其它山地货交易为主,因而相比于其它古街,沙滩老街的街道要宽阔不少。

  漫步在沙滩老街上,感受浓郁的宋韵文化,是难得的“浮生半日闲”。街头几颗八百多年的香樟树,历经斑驳,依然屹立。

  踏足在千年时光的巷陌,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繁华的市集。古老的青石板路,见证了岁月的沧桑,每一块石板都承载着历史的印记。

  Part 3
官河水街

  官河水街,在黄岩千年官河的两岸依水而建,全长0.5公里,是官河古道沿线的重要节点。

  十里官河,千年宋韵。官河水街的夜晚,流光溢彩。古朴的云龙宫,新颖别致的橘源桥,两岸建筑在灯火与明月的映照下美轮美奂。

  夜幕之下,街头巷尾,人群熙熙攘攘,商家的吆喝声、音乐节的浅唱声、儿童的嬉笑声混杂在一起,各色美食香味四溢。

  烟火气与文化味在此邂逅,为这片古老的土地注入了新的活力。官河水街的夜市里,孕育着黄岩别样的小城烟火。

  Part 4
宁溪直街

  宁溪直街位于黄岩区宁溪镇,旧名“桂街”,由于整条街看上去笔直笔直的,因此也称它为“直街”。

  街道上溪石和鹅卵石错落相叠,清澈的小溪从宋代开凿的水渠中淌过。春季,满街桃花盛开,灿若云霞。到了秋季,则是丹桂十里,醉人心脾。

  老街的房子墙垣斑驳,记忆却在此封存。手工豆腐、醪糟、绿豆面等各种传统美食,以及作铜锣、传统灯艺等手工艺品让人目不暇接。

  每年二月二,家家户户挂上五颜六色的彩灯,举行舞龙、舞狮、花灯等文化活动,热闹非凡。灯火璀璨中,千千晚星,最美好的烟火人间,莫过于此。

  看海看多了想见人,见人见多了想看海.生活需要转换才会鲜活灵动。城市呆久了,那就回老街走走。繁华的背后,是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万般滋味,皆是生活,总有一抹是你喜爱的!

  来源:黄岩文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