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汽车 正文

蔚来员工投诉称半年加班500小时 当地人社局回应

发布时间: 2023-04-25 11:08:12 来源: 封面新闻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一份蔚来员工自述经常熬夜加班的内容截图在网络引发热议,截图中该员工称,“半年有文档证据的(加班时间)就500小时,还不算群内沟通和线上文档……”

  4月23日,当事人陈女士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她入职蔚来3年,平时在上海工作,她的岗位是服务运营。她表示,她根据工作文档最后修改时间、会议记录时间等,自己人工统计得出了近500个小时这一数据。但是,公司方面对此并不认可。她表示,4月23日在嘉定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她和公司方就离职、赔偿等事宜再次进行沟通,但双方未谈妥。

  目前蔚来方面暂未就此事作出回应。4月24日,上海市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表示,正进一步调查。

  员工

  半年加班500个小时,人工统计得出数据

  陈女士介绍,她于2020年5月入职上海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此前为分析师岗位,目前为服务运营。她表示自己对接项目、渠道多,经常熬夜加班。

  陈女士的工牌 受访者供图

  她表示,她根据部分工作文档的最后修改时间、会议时间,统计了2022年6月至2023年2月底的加班时长,“我人工去统计的,接近500小时”。她解释,假设文档最后修改时间为22时,她会把当日下班后至22时的这段时间统计为加班时长。她也表示,在与公司沟通时,这部分证据不被对方认可。

  陈女士提供的部分工作文档截图

  陈女士称,从2022年11月下旬开始,她曾出现几次上吐下泻症状,就诊后医生让她好好休息。她曾和公司hr、上级多次反馈加班情况,但状态未改变,“上周跟公司聊完后,让我带薪休假一周”。

  她表示,4月23日,在嘉定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调解人员的陪同下,她再次和蔚来方就离职、赔偿等事宜进行协商,但双方并未谈拢。

  当地人社局

  正进一步调查

  目前,蔚来汽车方面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蔚来客服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该事件,已将信息反馈给相关工作人员。

  针对陈女士反映的情况,4月24日,上海市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关注到此事,有工作人员在处理,“他们正在查”。该局另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正进一步调查。

  蔚来官网介绍,蔚来是一家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于2014年11月成立。蔚来致力于通过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与极致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蔚来在上海、合肥、北京、南京、圣何塞、慕尼黑以及牛津等全球多地设立研发与生产机构;在中国市场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用户服务体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