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如画金山打造文旅新向标 擘画全域旅游新画卷

发布时间: 2022-11-02 09:20:2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上海市金山区委书记刘健做客新华网访谈间,畅谈金山“乐高乐园”“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两个文旅高峰项目规划特点和建设进展,铺展全域旅游新图景。

  文旅赋能金山区发展重磅项目亮点多

  刘健介绍,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规划总面积约8.1平方公里,布局超五星级度假酒店、滨海艺术中心、海洋特色美食街、滨海会展中心、冲浪冒险岛、音乐岛等重点项目,打造“过眼难忘”的标志性建筑群和“一生必去”的网红打卡地,致力于建设成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滨海城市会客厅、上海湾区生态地标。

  上海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概念图

  而在金山北部的江南水乡古镇——枫泾,乐高乐园度假区已于去年11月正式开工,预计2024年开园,届时将建设成为一个集融合教育、娱乐、旅游、商贸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主题乐园旅游度假区。

  “乐高乐园度假区项目将乐高乐园的体验设计与中国文化、上海特色、江南元素等进行充分融合。”刘健说,除了包含乐高城市、乐高城堡等其他乐高乐园的经典、热门景区和游乐项目外,还有以中国传统故事为灵感创作的热门IP——悟空小侠景区,打造东西方文化交融互鉴的独特体验。

  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效果图

  除了这两大项目,金山正全力打造“金山如画”全域旅游品牌。刘健介绍,金山区文旅产业可以用“一二三四五”来概括。“一”即全力打响金山如画全域文旅品牌。“二”即建设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和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两个文旅高峰项目。“三”即打造北部古镇民俗人文、中部乡村文化生态、南部海洋文化商务三条文旅发展带。“四”即建设廊下、漕泾、吕巷、朱泾四个郊野生态公园。“五”即形成以红色革命文化、绿色生态文化、蓝色海洋文化、金色民俗文化、炫彩工业文化为主色调的五彩“宾”纷旅游新画面,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休闲度假消费的新胜地。

  枫泾古镇

  打卡特色旅游线路自然与人文辉映

  金山区有哪些景区景点值得“打卡”?对此,刘健推荐了两条特色旅游线路。

  滨海是人类观光休闲、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优选空间和理想场所。刘健为喜欢滨海游的游客推荐如下线路:大家可以首先来到位于金山中部的廊下郊野公园,在这里逗萌宠,在林下草地休憩、露营,逛逛山塘老街,中午品尝一下廊下的特色农家美食。

  廊下郊野公园

  午后来到位于金山南部的海边,游览金山嘴渔村,在精巧细致的金山嘴老街上漫步,到散落在老街上的渔民老宅、渔具馆参观,感受独具韵味的海渔文化,再品尝临街售卖的油墩子、海棠糕等特色美食,到独具风情的村心湖走一走,透过清澈见底的湖水观赏一下嬉戏的鱼群。晚饭时间,可以在海鲜一条街上品尝新鲜的特色海鲜。晚饭后,散步或者骑行来到不远处的城市沙滩景区,感受上海城市景观海岸线,尽享夏日傍晚滨海浪漫。这里有游泳、挖沙、帆船、海钓等互动体验,有士林夜市、文创集市、海上夜航、露天电影等各种娱乐设施和休闲活动,更有音乐节、烟花节等众多节庆活动,可以让大家零距离地亲海、赏海、玩海。晚上,可以入住金山嘴渔村的特色民宿,赏着海景、听着海浪入眠,迎着跃海而出的朝阳醒来。

  金山嘴渔村

  “金秋时节,还是金山北部民俗人文游的好时候。”刘健说,喜欢民俗人文游的游客,白天可以先到花开海上生态园赏花、识花,置身于依水打造的多个花瓣小岛中拍照、打卡。这里的花海一年四季都很“出片儿”,春秋两季各种鲜花盛开,绚丽壮观。

  花开海上生态园

  到了秋季,红色地肤草成为这里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大家可以选择附近超高颜值民宿入住。第二天,大家可以到相距不远的枫泾古镇景区游览。古镇江南水乡风情浓厚,素有“三步两座桥,一望十条巷”之称。大家可以移步穿梭于古镇之中,通过金圃宅第、江南水乡婚俗馆、朱学范故居、丁聪漫画陈列馆、人民公社旧址等历史文化景点,感受独具江南韵味的历史人文体验。

  “金山坐山拥海,‘因山得名、向海而兴’。”刘健说,诚挚欢迎广大网友来金山,共同体验五色斑斓、如诗如画的金山美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