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汽车 正文

宝马将于2023年推出由“纯素”内饰打造的BMW和MINI

发布时间: 2022-09-16 09:22:2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宝马官方消息,宝马集团计划在2023年推出首批由“纯素”内饰打造的BMW和MINI车型。创新的环保材料,不仅能够带来与动物皮革极为相似的特性和使用感,就连对外观、耐磨性等更为严苛的方向盘,一样可以高标准满足需求。随着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此举正是宝马为迎合市场对于“纯素”和无皮革内饰需求所进行的一次突破。

  宝马集团计划最迟到2050年完全实现气候中和,而大幅降低车辆整个生命周期的碳排放是其中的关键。因此,车辆材料的选择便显得尤为重要。应用更加环保的创新材料,以此替代传统的真皮材质,能够提升车辆生产中的可持续性。当这种创新材料被应用在BMW和MINI的方向盘上,整个车辆中所含有的动物基成分占比将低于1%,且仅会出现在一些客户看不见的地方,例如保护涂层和涂料中。

  长期以来,宝马集团一直在为客户提供多种以针织材质替代动物皮革的内饰方案。如今,宝马首次为方向盘也找到了合适的非皮革替代品。相较于其他车辆内饰,方向盘表面的材料必须满足外观、耐磨性和耐久性方面更加严格的标准。

  宝马集团车身和内外饰研发负责人Uwe Köhler表示: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使用高质量的创新环保材料满足客户的需求。这种创新的材料能够抵御摩擦、汗水和潮湿所造成的损害,并具有动物皮革的所有特性。”除此以外,两种材料仅在纹理上有一些不同。

  在车辆生产中,将创新的环保材料取代真皮材质用于方向盘,且提供与真皮相同的性能,意味着宝马集团在减碳上又迈进了一步。

  为了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宝马集团在其生产和供应链中持续推广使用可再生电力、不断增加再利用材料和天然原材料的比例、使用高效的电动机和内燃机,并不断提高资源回收能力以实现循环经济的理念。

  宝马对于细节也不放过,例如多款车型的地垫是由单一材料制成的,相较于复合材料,单一材料更容易被回收和再利用。据悉通过更加高效地回收和再利用这种单一材料地毯,宝马集团每年可减少约23,000吨二氧化碳排放和1,600吨废物处理。

  探索更多再利用与可持续材料的应用是研发的重中之重。在未来的车型中,宝马将提供更多可持续性创新材料作为动物皮革的替代品。为此,宝马集团正在与初创企业合作研发生物基材料(即指材料的原料来自于可再生的天然资源)。日后,使用这些创新的生物基材料取代动物皮革或合成皮革,将进一步大幅降低车辆整个生命周期的二氧化碳排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