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苏州分会场在林渡暖村启幕

发布时间: 2022-05-31 09:40:45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28日,“水韵江苏美好乡村”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下称“乡村旅游节”)苏州分会场在苏州吴中横泾街道林渡暖村拉开帷幕。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委员、副局长陆锋,同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同程控股CEO吴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处室领导,相关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乡村旅游重点村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仪式。

  启动现场,昆山市周庄镇东浜村、吴中区东山镇陆巷村、相城区望亭镇迎湖村被授牌为2021年第二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韩卫兵指出,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服务业及困难领域纾困和恢复发展的决策部署,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制定了“文旅纾困18条”细则。针对A级景区、工业旅游区、乡村旅游重点村和备案民宿发放一次性纾困补贴,推出备案民宿满减优惠活动。同时甄选100家精品乡村民宿开展“百宿之美·入梦苏乡”精品民宿推介,并策划推出十大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农家乐技能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乡村消费潜力,助力消费文旅复苏。

  吴剑表示,林渡暖村作为同程旅行第一个农文旅融合的目的地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太湖古村落依托优势。未来同程旅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挖太湖原乡历史、保护吴中横泾在地文化,通过“互联网+”的产业赋能,切实将林渡暖村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横泾农文旅发展新品牌。

  林渡暖村是横泾街道携手同程旅行共同打造的一站式乡野度假目的地,也是同程旅行赋能乡村振兴的首个样板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目前,首批业态林渡小火车、林渡陶庐民宿已于2021年国庆期间启幕,并收获较好的行业口碑。

  据林渡暖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林渡暖村曾获评“乡村振兴创新示范村”,荣登2021中国乡创地图。在林渡暖村,游客不仅可以打卡小火车、野餐露营、高端民宿等旅游项目,还可以在村庄零距离体验农事、了解江南传统农耕文化,体验亲子乡村生活乐趣。今年下半年,林渡暖村的二批次业态即将启幕,包括民宿、美术馆、亲子俱乐部等。 (记者顾秋萍)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