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汽车 正文

共议“车路云一体化”落地,2022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1-19 10:02:4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13日,2022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湖南省衡阳市举行,以蘑菇车联城市级“车路云一体化”智慧交通项目为样本,探讨智能网联汽车落地应用的“中国方案”。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工业报社主办,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智能网联汽车是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战略方向,推动汽车产业升级,助力达成双碳目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表示,碳达峰碳中和任务重大而艰巨,汽车产业应承担减碳减排责任,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是重要推动力。以湖南省衡阳市为例,李毅中指出蘑菇车联在衡阳建设形成城市交通数字底座,推动了自动驾驶的商业化,对减碳、减排具有积极作用。

  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智慧交通项目是融合单车智能和智慧化、网联化的样本。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主任瞿国春在致辞中说“衡阳作为湖南省域副中心,近年来在数字经济、新基建等领域成绩突出,通过正在开展的城市级智慧交通项目,建设大量基础设施,将积累大量数据和丰富的应用场景,提升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智能化水平,缓解交通拥堵。”

  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介绍称,“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技术先进性和行业领先性不仅带来城市交通的智能化,还将带动自动驾驶在公共交通、公共服务领域的规模化应用,推进“无人化作业”,有效提高社会生产力,实现降本增效。

  在论坛举办之际,参会嘉宾还调研了衡阳“车路云一体化”智慧交通项目,参观智慧交通云平台对车辆的实时监控、通信和调度,并体验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公交车接驳服务。

  蘑菇车联是自动驾驶全栈技术和运营服务提供商,拥有L4级自动驾驶技术和“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方案,其打造的衡阳智慧交通项目设计总里程达200公里,一期道路智能化升级项目即将在今年上半年交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