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中信银行义乌分行保险金信托 风险隔离和财富传承的“新利器”

发布时间: 2021-08-19 15:19: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李女士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为了防范风险与财富传承,她早早地就购买了一份保额上千万的终身寿险,受益人是自己的一儿一女。但是李女士最近有了新的担忧。

  李女士现有终身寿险的理赔方式是将赔偿金直接赔付给受益人,她担心万一自己发生意外,需要保金赔付时,儿子已经成年,拥有理赔金的支配权,一下子拿到一大笔钱,会不会挥霍或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女儿尚未成年,理赔金需要监护人领取,这笔钱会不会完整支付给女儿?这些顾虑一直让李女士放心不下。

  得知李女士有这些顾虑后,中信银行财富顾问向她介绍了中信银行保险金信托。保险金信托首先将李女士的终身寿险装入家族信托,这样理赔金就将赔付到家族信托账户,再根据与李女士签订的信托条款约定进行分配,专款专用。财富顾问还贴心地为李女士提供了以下条款建议,例如定期派发给子女基本生活费,当子女考上大学、研究生有数额不等的奖学金,再等子女踏入社会需要创业时可获得创业基金。这样能引导子女积极向上地成长。同时保单装入信托后,保额拥有独立性,也规避了因婚姻或债务导致资金被分割的风险。李女士为有如此针对性的财富传承金融工具而感到庆幸,马上着手准备设立。

  作为保险和家族信托较为完美结合的工具,保险金信托为家庭财产的风险隔离和财富传承提供了更有力度的保障。尽管推出时间不长,一大批先行先试的客户已经尝到甜头,因此保险金信托受到越来越多高净值人士的青睐。作为落地国内首单保险金信托的银行,中信银行的保险金信托业务一直处于同业领先水平,其丰富的实操经验和专业的能力水平也受到了大批客户的好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