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汽车 正文

里程无忧 试驾威兰达高性能版

发布时间: 2021-05-17 09:32:3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威兰达自2020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11万辆。58日,广汽丰田首款插电混合动力SUV——威兰达高性能版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TNGA高性能SUV,采用丰田先进的PHEV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科技,售价区间为25.88-29.98万元。

  

  

   外观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全新设计的黑色高光网状格栅,两侧配以竖条形前大灯,前格栅下方是大尺寸的梯形进气口,下方通过哑光镀铬饰条修饰,降低视觉重心,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车身侧面,PLUG-IN HYBRID”标识也是它的专属配备之一。威兰达高性能版长宽高分别为4665mm/1855mm/1690mm,轴距为2690mm。同时,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新式19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

   充电方面,购买威兰达高性能版均可免费获赠充电桩。威兰达高性能版使用16A以上充电桩,5小时可充满。使用随车220V充电线,连接一般家用插座即可充电,用户还可通过丰云行APP实现远程充电管理。

  

   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双色尾灯,象征着新能源身份的蓝色丰田LOGO格外显眼。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尾部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新车在方向盘、仪表板、车门板、座椅等大面积采用高级与精致触感的软质材料包覆。此外,全新标配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可在驾驶过程中将必要的信息投影到挡风玻璃前,直接显示车速、导航等信息,有效提高行驶安全性。12.3英寸彩色TFT液晶显示仪表,可自由切换模拟显示和数字显示。

  

   安全配置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智行互联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车载微信及服务出行、智能导航出行、OTA在线升级服务等众多先进功能,且均享受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为驾乘者带来更便捷的智行互联体验。

  

  

   座椅舒适性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全新设计的TNGA骨架运动座椅,具有良好的包裹性,且软硬度适中,长时间乘坐也不易感到疲劳。乘坐空间方面,升高181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4指,后排头部空间近两拳余量,腿部空间较为宽敞。

  

   新车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80L,并且支持比例放倒,储物空间灵活多变,高配车型后尾门支持电动感应开启,并配有防夹空能,保证用户日常使用安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TNGA 2.5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24N·m,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同时,前后双电机也让威兰达高性能版充满澎湃动力,前电动机峰值功率134kW,峰值扭矩270N·m,同理后电动机分别为40kW121N·m

  

   起步阶段,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动力响应积极但不突兀,中后程那种线性加速对驾乘者来说更为友好。还有一点让我比较满意的就是它的NVH静谧性,外部噪音几乎可以忽略掉,即便时速超过80km/h,风噪声依旧不明显,同时它还能有效过滤掉城市道路细碎的颠簸,明显好于同级平均水平。

  

   威兰达高性能版支持三种行驶模式,EVAUTO EV/HEVHEV。在满电状态下,威兰达高性能版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其中,EV电动模式的续航里程为95km;当动力蓄电池电量低时,威兰达高性能版能够自动切换HEV混动模式,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2L,续航里程可达1057km

   转向方面,新车在上述三种模式下均没有感受到方向盘的旷量过大或虚位明显问题,指向性保持的不错,这对于一辆插混车型来说还是挺不错的。

   驾驶途中,新车搭载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令人印象深刻,兼具智能、力量以及精准特性,实现出色的转向性能,据介绍,它的前后驱动扭矩可实现100:0-20:80分配,通过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空转车轮制动时,驱动扭矩施加至反向车轮,有效分配驱动扭矩至与地面接触的车轮,在特定情况下,有着较强的脱困能力。

   最后,充电是否便利是消费者较为关注的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使用16A充电桩,5小时可充满。使用随车220V充电线,连接一般家用插座即可充电(8A9.5小时,16A5小时)。经过短暂的试驾,威兰达高性能版的综合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再加上时尚的外观和优秀的驾乘空间,让这款不足30万元的插混车型在同级市场中颇具竞争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