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2020-2021冰雪季 中国冰雪旅游人次将达到2.3亿

发布时间: 2021-01-07 09:33:0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旅游研究院5日发布《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报告称,预计2020年至2021年的冰雪季中国冰雪休闲旅游游客将达到2.3亿人次,冰雪休闲旅游收入超过3900亿元。冰雪旅游红利将惠及更多中老年人、青少年、低收入群体等。

  一般来说,中国的冰雪季为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上一个冰雪季,即2019年至2020年冰雪季市场冲击巨大。调查显示,2019年至2020年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人数同比减少约1.3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同比损失约2400亿元。

  但随着中央、地方出台综合性政策,市场信心已逐渐恢复。中国旅游研究院相关问卷调研显示,55%参与调查的消费者有意愿进行长距离冰雪旅游,82%的游客有意愿进行短距离冰雪休闲旅游活动,有53%以上消费者会选择维持往年消费水平或者增加预算。

  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副研究员韩元军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周边化、亲子家庭化、智能化、定制化、品质化、散客化和无接触需求成为主流。

  从客源构成来看,本地区游客占到将近60%。从旅行时间来看,冰雪旅游通常是中短期旅游,选择2天至3天出游时长的游客最多,占比为49.4%。从冰雪旅游花费的构成来看,住宿的花费最大,其次为交通、游览门票、购物,饮食、娱乐和其他消费。从住宿的选择上,经济型品牌酒店和精品民宿最受欢迎,游客占比分别为32.2%和27%。从参加冰雪旅游的方式上来看,主要是结伴同行,与亲友同游的游客人数占比最多,为34%。

  中国冰雪旅游投资体量持续扩大。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2020年三年间,中国冰雪旅游投资总规模超过9000亿元,其中2018年至2019年约为6100亿元,2020年吸收重资产项目投资额约3000亿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