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没有暖气的长三角“抱团取暖” 江浙沪成为保暖用品消费主战场

发布时间: 2020-11-24 09:46:45 来源: 天目新闻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最近长三角的冷空气一波接着一波,一日骤降10多度的气温,让大家不禁感慨:冬天真的不远了。

  冬天来了,很多人第一件做的事不是打开衣橱添一件衣服,而是赶紧打开APP下单买羽绒衣、保暖衣、取暖器……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保暖季”消费趋势数据产品》显示,近十天在保暖类商品中,保暖内衣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品,其次是取暖器、羽绒服。没有暖气的江浙沪三兄弟在购买保暖用品这方面,一点也不手软,占据全国排行榜的前五名。

  浙江在保暖类商品消费排名全国第二,保暖内衣、羽绒服、棉服是浙江人最钟爱的保暖商品,销量同比增长分别达103%、126%和95%。浙江人尤其钟爱保暖内衣,在这一榜单中独占鳌头。

  从消费者的年龄分段中可以看出,浙江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对保暖用品的选择也会有偏差。比如16-25岁的消费者比较喜欢酷酷的感觉,风衣在此年龄段人群销量占比近50%;而26-35岁的消费者更注重温度而不是风度,毛衣和针织衫成为成为他们的最佳保暖搭档。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家也似乎更懂得冬天的真谛,冬天怎么能不吃一顿热乎乎的火锅呢?36-45岁消费者几乎承包了一半的火锅工具及食材。

  也许是有部分地区集中供暖的原因,江苏在保暖用品消费上稍逊浙江一筹,排名全国第四。除了保暖内衣、羽绒度等冬季标配,围巾、手套、帽子套装在江苏的销量同比增幅达185%。有些令人诧异的是,江苏的保暖类商品的消费者中多半为男性消费者,占比达54%,其中男性消费者更偏爱购买的商品是秋衣秋裤和风衣,占比近70%。

  与浙江和江苏在穿着上更注重保暖不同,上海消费者更喜欢借助“神器”加持。电热毯的销量同比增幅109%,而且上海也是全国最爱购买暖宝宝的区域之一,看来只有“化学防御”才能给上海人民足够的温暖。

  美丽千万条,保暖第一条。今天,你“忘穿秋裤”了吗?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