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抢跑双11 线下商超的消费和信心一起回来了

发布时间: 2020-11-11 09:16:18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的双11,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电商如此,线下商超也竞相抢跑双11。仅过去的这个周末,“最懂年轻人”的大悦城启动了第三届双11潮BUY节。商场零售1.7折抄底抢;龙湖杭州滨江天街推出11元的新玩法,11元可以膨胀到100元再叠加品牌折扣同时使用;宝龙城打出“不做尾款人”的口号,不仅餐饮和生活用品类“让利多多”,甚至还把艺术搬进商场,400件艺术品0元起拍。此外,杭州大厦会员狂欢节的“11·11特别礼遇计划”、湖滨银泰In77的“买贵我赔”、嘉里中心的“霸王餐福利”均正式开启……对于双11这场线上线下共振的年末消费狂欢,杭城各商超以越来越主动的姿态参与其中,从曾经的跟随者摇身一变成为领跑者。

  “我今天总共花了5万元不到,”银泰双11预购通道开启的第一天,嘉妮就到武林银泰进行大采购,逛了近四个小时后,她拎着大大小小十几个袋子从武林银泰的人群中挤出来,购物袋里装满了祖马龙、香奈儿、阿玛尼的护肤彩妆和香氛,“很多都是帮朋友买的,他们所在的城市没有银泰,听说这里双11预购再加上365卡打折比天猫旗舰店更便宜都派我来做‘代购’。”

  嘉妮和朋友们算了一笔账,银泰双11预购期间,美妆护肤基本是七六折,而服饰鞋靴可以低至五折。记者从银泰“喵街”的优惠信息栏发现,预购商品加上品牌赠品,希思黎的全能乳液和兰蔻眼霜到手价实际上不到四折。相比较电商双11需要凑单满减、熬夜付款的“满满套路”,银泰双11提前购凭借不凑单直接打折的“简单粗暴”圈粉杭城及周边诸多非银城市的消费者。

  今年双11,银泰除了能够让消费者买买买,还强化了吃喝玩乐享的消费体验,与此同时,消费者还能感受到一个“全面提速”的双11,银泰定时达服务带领杭城消费者迈进1小时新生活圈。

  数据显示,这轮提前购,银泰百货迎来客流、销售双增长。仅双11提前购开展第1天,银泰百货接待的顾客人数与去年相比增长了近三成。双11提前购期间,银泰百货诞生了26个销售超过100万的“爆款单品”。

  同样表现亮眼的龙湖杭州滨江天街,上周末两天客流量超21万人次,工作日平均客流也在6.5万人次以上,“到这次双11活动结束,客流量肯定是全年最大的,会远超周年庆。”龙湖杭州滨江天街相关负责人透露。

  放眼线下主力商超,联华和华润万家也从10月底就开始拉起战线,活动时间延长且分为两波进行。“这样的操作这么些年还是头一次碰到。”在联华工作多年的员工告诉记者,今年联华的第一波双11折扣在上月底,第二波会在11月11日当天进行。业内人士分析,拉长活动时间能够缓解线上运力以及减轻线下承客压力,而分为两波能让消费者冷静对待促销避免冲动消费,买到真正需要且划算的商品。

  随着消费者对美好生活认知的升级,线上线下融合新消费与新生活方式,联华折扣日也有了全新的消费趋势,线上销售占比明显提升,客群人群尤其是新用户,更加呈现年轻化。据悉,联华鲸选APP订单数同比增长了30%,销售同比增长36%,消费者除了能在线下享受沉浸式的购物乐趣,也能在家动动手指参与到双11的狂欢。

  抢跑双11,不单单是时间上的争先,对于杭城商超来说,更是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甚至是物流上的“争夺战”。线下各商超主动适应消费动因之变、适应消费群体之变和消费关系之变,持续探索新模式和新业态,实实在在地将“新消费”贯彻在这场年末最大的消费狂欢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