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雄安新区设立三周年 这些上市公司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4-01 10:34:29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日(4月1日)河北雄安新区设立满三周年。从现阶段情况来看,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3月28日,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了《关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的施工图审查单位采购项目和勘察审查单位采购项目的公告》,主要涉及“两横四纵”道路工程、综合管廊、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等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1月7日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雄安新区打造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在规划上,要编制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规划,做好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和工程设计,完善规划建设标准体系和管理办法,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在建设上,加快启动区、容东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项目建设。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陆续发布多项采购、中标信息,获得相关项目的上市公司有望实质性获益。国泰君安证券认为,雄安建设提速利好交通基建、生态环保、装配式三条主线。

  相关上市公司

  积极布局雄安业务

  从相关上市公司在雄安的业务布局情况来看,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首创股份、先河环保、国检集团等公司近期在互动平台表示有相关的雄安新区的业务。

  首创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获得雄安新区两个项目,一个是收购河北华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其下属水厂部分位于雄安新区;另一个中标雄安新区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第一标段项目。

  先河环保表示,公司已经积极参与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包括但不限于雄安新区乡镇小型空气站建设及运维项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大气质量网格化精准监控及决策支持系统项目等。

  国检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河北雄安科筑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在2019年度已完成基建工作并取得了CMA证书及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证书,目前已与多家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大型工程企业达成合作。

  华建集团表示,公司下属华东院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了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设计、项目管理及运营管理服务项目。公司2018年成立雄安设计研究院,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前期工作,也获得一些工程项目机会。

  京汉股份表示,公司在雄安安新县大王镇张六村、向村,安新镇北新街村租赁土地合计371.41亩。杰赛科技表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智能城市顶层设计与专项规划项目正在推进中。

  19只概念股

  业绩三年连增

  数据宝统计,近3年以来雄安概念股平均跌幅为29%,个股走势分化。科锐国际、杭州园林、建科院、中科曙光、东方雨虹、北新建材7只股涨幅翻倍;渤海股份、中持股份、ST坊展、京汉股份下跌幅度超60%。

  从近3年业绩表现来看,19只概念股连续三年业绩增长,其中石化油服、同济科技、华创阳安、东南网架、冀东水泥和启迪设计2019净利润增幅超40%。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