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企业拓展内需市场 宁波与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03-26 15:43: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王波)全球疫情蔓延,外贸受阻,怎么解?3月25日,宁波市政府与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推“宁波优品·云购甬行”系列活动。活动围绕帮扶企业拓订单、稳产能、稳就业,以及推动外向型产能转内需市场等目标,出台一揽子行动方案。这是宁波继发布“提信心促消费十项行动”后,再放促消费“硬招”。

  受疫情影响,很多宁波企业的外贸订单遭延期甚至取消,影响了企业的正常运营。为了加快培育开发消费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重点帮助企业外贸转内销,推动经济社会尽快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常轨道,3月13日,宁波市出台提信心促消费十项行动,将联合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集中帮扶中小企业列为其中的重要举措。

  “我们及时调整策略,将开拓内需市场、拓展新型消费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宁波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对于加快出口转内销、深挖农村市场有着迫切需求,而拼多多拥有5.85亿消费用户,特别是在农村网络消费市场具备较大优势。“这次我们推出‘宁波优品馆’,鼓励宁波企业对接拼多多‘新品牌计划’,对于助推宁波企业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培育网络新品牌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本次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围绕宁波企业的智能化生产、数字化营销以及人才培育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并重点帮扶一批外向型企业转型内销市场,帮助企业重回发展快车道。线上方面,拼多多联合宁波优势企业推出“宁波优品馆”,打造面向全国消费者的大型线上展销会。数字化营销方面,双方将充分利用当前电商直播的优势,打造宁波县域区域品牌的专属直播展厅。智能化生产方面,拼多多将通过“新品牌计划”,向宁波企业全面开放数据支持、研发建议以及流量资源等帮扶措施,并联合宁波外向型企业探索C2M定制化生产,帮助企业开拓内需市场,以最低成本培育新品牌。

  “我们将有超过1000位技术工程师和产业专家,帮助宁波各产业提供定制化的大户数据研发建议和智能化生产方案,将通过增强创新能力、做强产业链条、推进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外贸转内需的典型企业。”拼多多副总裁涌泉表示。

  而未来一年内,超过1.5万家宁波企业将参与本次战略活动,覆盖宁波各优势产业集群,预计带动当地企业在拼多多平台的年销售额超过800亿元,实现外贸转内需市场订单超200亿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