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我实在太想喝奶茶了”冲上热搜 叮咚!你要的奶茶已送达

发布时间: 2020-02-25 09:22: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施雄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月22日,周六。阳光和煦、微风拂面,这是春日里的普通周末,更是动人心弦的特殊日子: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生产生活陆续恢复,城市的每一个细胞,都开始澎湃全新的生机。跟着天目新闻记者的镜头,去看城市的角角落落,一起感受久违的生动景象吧。

  “我实在太想喝奶茶了”这个话题最近凭借着千万级的阅读量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在超话中晒出奶茶相关的照片、视频,以此表达对奶茶的思念。由于疫情影响,喝上一杯奶茶成了比平日里更加强烈的需求。随着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奶茶粉"终于可以解馋了。

P020200222675355970254.png

  奶茶店陆续回归

  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2月22日,杭州阳光明媚,喜茶、奈雪的茶、SEVENBUS等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奶茶品牌纷纷开门迎客。无一例外,这些营业的奶茶店都选择了“无接触”接单模式,并且不设堂食,只接受外卖与打包。

  记者在喜茶杭州国大城市广场店看到,店铺大门已经封闭,只有工作人员在店内忙碌,店门外的小桌上摆放着不少等待顾客或外卖小哥取走的奶茶。现场管理有序,所有奶茶均被密封包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外卖的奶茶出餐时门店必须如实将制作人、打包员的姓名和即时体温手动填写在外卖卡上并随餐配送,外卖小哥到店取餐时也会被要求测量体温。

  严把外卖配送每一关的同时,做好店内的卫生工作也至关重要。

  喜茶为每家门店采购了免洗洗手液、医用口罩、喷雾消毒剂等一系列防疫用品。而位于杭州大厦的奈雪的茶则要求门店内每小时都要进行一次喷洒消毒,员工每半小时就需做一次手部消毒,正在店内摆放免洗消毒凝胶的店长李艾希说:"目前在岗的员工最近半个月内都没离开过杭州,每日经体温测量合格才准许上岗。"

  部分门店生意火爆

  多数消费者选择外卖到家

  “18日复工以来,平均每天可以卖出200-300单。”SEVENBUS杭州国大城市广场店代理站长王女士表示,“为了配合商场政策,我们缩短了营业时间,但每日出餐量与正常营业时相差无几。”据了解,这家SEVENBUS门店平日里高峰期点单要等待20分钟以上。

  记者在各家奶茶店探班时发现,由于生意火爆,前来取走奶茶的外卖小哥络绎不绝,而通过App下单自提的顾客鲜有见到。"奈雪的茶营业时间是早10点到晚6点,平均每天可以卖出270多单,其中外卖居多。" 店长李艾希说,"受疫情影响,大家可能更偏向于宅在家里不出门。"

  疫情影响仍在

  特殊时期要有新玩法

  受疫情影响,连日闭店让依赖线下门店的奶茶行业所受打击不小,虽有主流奶茶品牌迎来了消费小高潮,但更多奶茶店依然面临窘境。记者在国大城市广场的负2楼遇到了一位正在玩手机等单的奶茶店主,他告诉记者,他的小店平日里每天也可以做到60-70单的营业额,但最近这几天人流量稀少,只能出3-4次餐。

  如何将消费者重新拥入怀抱?或许可以学学他们的玩法。

  乐乐茶在自家官方公众号上发布了“云吸奶茶”的活动,鼓励消费者们在疫情期间宅家DIY奶茶,并公开了脏脏茶的制作过程。此举在维持品牌热度的同时又推广了产品,好看又好玩。

  喜茶则在抖音爆火的话题“我的快乐会回来的”中发布了一条自制主题视频,以多样的产品引发了网友的讨论,点赞数爆棚。无独有偶,一点点、COCO、茶颜悦色等品牌也或多或少出现在了相关的话题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