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喜茶月饼卖出三倍黄牛价 奶茶店抢占月饼市场

发布时间: 2019-09-10 10:10:38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叶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秋将至,各种月饼早早上市抢占市场,今年除了传统月饼,喜茶、奈雪的茶等网红茶饮店也纷纷入局月饼市场,兼具创意包装和新式口味的月饼深受年轻人喜爱,例如喜茶今年推出的月饼礼盒甚至被黄牛炒到原价的3倍左右。

  昨天记者发现在某二手平台上,不少用户正在转卖传统月饼礼盒,原价288元的义远有机农场中秋礼盒只需150元,但也无人问津。二手平台上转卖月饼礼盒和月饼券的不少,但是成交的却寥寥无几。传统口味的月饼越来越不受消费者喜欢,这个中秋,你还吃月饼吗?更喜欢吃哪种月饼?

  蛋黄酥成中秋团购新宠

  中秋零食礼盒受欢迎

  记者在某二手平台搜索月饼礼盒时发现,不少用户在平台上转卖月饼礼盒,大部分价格在100元以内,折扣力大到5折,虽然价格便宜,可是传统蛋黄、水果、莲蓉等口味的月饼却鲜有人问津。记者询问了3位在平台上转卖月饼礼盒的卖家,了解到月饼礼盒都是单位发的中秋礼品或朋友送的。其中一位卖家告诉记者:“都是些传统口味的月饼,家人都不爱吃。”

  “今年我们单位不发月饼了,大家都不太爱吃。”负责单位福利采购的江女士表示,“我去问了很多单位,因为吃月饼的人越来越少,所以很多单位都改发蛋黄酥替换月饼,今年我们单位也发蛋黄酥。”90后张小姐也表示自己单位的中秋礼品是蛋黄酥,“公司大部分是年轻人,用蛋黄酥替代月饼挺好的,也不浪费。”据返利网数据,今年月饼销量下降了3.74%,而蛋黄酥销量增长92.4%。记者在淘宝平台搜索蛋黄酥,发现中秋前后,一家叫“北月湾旗舰店”的蛋黄酥月销已达50万+。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蛋黄酥做法和外形类似月饼,口味甜而不腻,口感比月饼更好,是月饼很好的替代产品,所以今年中秋蛋黄酥取代月饼成为了不少消费者中秋礼品的新宠。除了蛋黄酥,百草味、三只松鼠等中秋零食礼盒也是不少年轻人的中秋首选礼品,天猫百草味旗舰店上的中秋坚果大礼包月销已达25万+。

  喜茶月饼竟卖出三倍黄牛价

  网红奶茶店抢占月饼市场

  今年的月饼市场,喜茶、奈雪的茶、星巴克等网红茶饮品牌相继入局,成为月饼市场的新竞争者,各种低糖(无糖)工艺、跨界联名款、人造肉、小而美等新鲜潮流的关键词或概念,也正在成为月饼市场的新宠。

  喜茶今年中秋推出的中秋月饼礼盒,采用较为怀旧的包装形式,以小兔子作为卡通形象突出产品,很有喜茶一贯的调性。为了适应年轻人口味,增加了藤椒牛肉、麻辣小龙虾等新口味月饼。喜茶相关负责人表示,可在“喜茶灵感小铺”小程序或喜茶线下门店购买月饼,且仅限量发售,售完不确定是否补货。因为太过火爆,喜茶月饼已成为黄牛的目标。有黄牛报价,喜茶月饼代购价为398元/盒,比喜茶官方售价高出100元,涨幅达33.6%。

  奈雪的茶已进军月饼市场三年,月饼产品反响一直很好,在去年甚至一度卖断货,于是今年“再接再厉”推出月饼产品。在月饼的造型上,奈雪的茶月饼以“六色六花”为主题,融入了巧克力、抹茶红豆、法式奶酪奶黄、紫薯奶黄等年轻人喜爱的馅料。在包装上,从去年的“音乐盒”到今年的“纸雕灯”“首饰匣”,奈雪的茶月饼礼盒都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甚至在包装中还设置了H5小游戏与消费者互动。

  业内人士表示,茶饮品牌出月饼,其实相对于其他跨界品牌来说更有优势,将饮茶、吃饼的流程一次性简化,在同一家门店就能同时品茶、吃饼。精美的包装,多样化的口感,让茶饮品牌的月饼与传统月饼拉开差距。在购买月饼时,80、90后等年轻一代的消费人群明显更追求有趣、健康、时尚、潮流的附加价值,对馅料多样化、包装创新等要求也在不断升级,而对包装华丽程度、品牌是否老字号的关注度明显降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