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九大奖项涵盖吃住行游 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开启

发布时间: 2020-01-17 09:13: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淑安 通讯员 叶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里,不仅有“暖暖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田园景,更有“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的乡愁情;不仅有“谯门画戟,下临万井”的繁华都市,更有“脚著谢公屐,身登青云梯”的故人旧途。

  在打造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的过程中,浙江既是游客诗和远方的田野,也是文旅人创新谋变的热土。站在2020年的开端,回望奋斗的一年,我们在寻找“敢为人先”的文旅融合榜样;站在2020年的开端,我们更要彰显“勇立潮头”时代担当。

  日前,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启动报名,你准备好了吗?

  把文旅融合做成亮点

  我们寻找这样的全省典范

  2019年12月14日,旧金山卡通艺术馆内的游客比往常要多。当天,有近百名市民赶到艺术馆,特别参加“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文化旅游公众活动。在这里,他们饶有兴致地观看和体验了“王星记”扇面绘画、青田石雕和印章篆刻、传统扎染技艺等浙江特色非遗项目。旧金山市政府代表马克·钱德勒曾来过浙江,对于这里丰富的旅游资源、文化背景以及活动现场对本地文化艺术的真实展示,他表示惊叹。“我真的希望所有人都能欣赏这一令人惊叹的展览,并到访浙江、了解浙江、体验浙江。”

  随着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更加紧密,类似的主题推广活动也越来越多。本届总评榜特别设立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品牌推广创新优秀案例奖,分享创意活动的成功之道。

  “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产业正日益成为促进浙江省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此次,我们还将评选出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十佳县区、2019浙江十大创新型文旅集团,对这些行业榜样进行表彰。

  视觉设计:安瑛

  涵盖吃住行游

  这份榜单像是浙江深度游攻略

  浙江历史悠远、地负海涵,这里不光有秀美的山水,就连一草一木、一舍一村乃至料理小吃,都带有深深的文化印记。随着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的启动,这些隐藏的资源都被挖掘出来,一份浙江深度游攻略即将展示在游客们的面前。

  如果你是带娃的亲子游游客,那么不妨关注一下即将出炉的2019浙江十佳研学旅游目的地,这里有寓教于乐的新玩法;如果你对浙派文化、江南历史兴趣浓厚,那么此次评选出的2019浙江十佳韵味江南小镇有机会成为你的下一个目的地。

  旅行在外,美食不可辜负。那么去哪吃?吃什么?随着“百县千碗”成为浙江省“五养”工程中的一个重要内容,越来越多的县市、乡镇开始注重对在地美食、乡土文化的挖掘。通过2019浙江百县千碗工程示范县区这一奖项,你会知晓浙江“吃”的奥秘。

  当然,浙江各地风景风物那么多,玩一天怎么够?所以一定要住下来好好体验。此次,我们还将评选2019浙江十佳特色主题酒店和2019浙江十佳非遗文化主题民宿,看看哪些“店家”通过朝夕的相处,为游客提供了有口皆碑的服务。到时,你也不妨按图索骥,跟着榜单来打卡吧。

  图文、视频等多元渠道推广

  以传媒力量助推浙江文旅发展

  “以传媒力量助推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样板地打造”,是本届总评榜的主旨。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江南游报共同主办。

  活动将依托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从社会组织、大众视角和媒体关注的角度,正确树立和广泛宣传行业标杆和典范,鼓励先进,传播高质量发展经验,充分展示浙江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风貌。

  届时,我们将依托多平台媒体矩阵,以图文、网页专题、长视频、短视频等,多元化地向广大游客、文旅从业者传达关于“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活动相关的信息。

  同时,我们还将特邀产业领袖人物、文旅大咖、实力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产业亮点与痛点,共筑浙江文化和旅游产业新未来。

  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奖项

  1.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产业十大新闻事件

  2.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十佳县区

  3.2019浙江百县千碗工程示范县区

  4.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品牌推广创新优秀案例

  5.2019浙江十佳研学旅游目的地

  6.2019浙江十佳韵味江南小镇

    7.2019浙江十佳特色主题酒店

    8.2019浙江十佳非遗文化主题民宿
    9.2019浙江十大创新型文旅集团

  扫码查看参评条件及评选方式

  活动相关信息

  申报方式:请于2020年2月6日17点前,登陆网址:http://shzj.qjwb.com.cn/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点击提交。

  其他事项:在申报期内,全省各优秀地区和单位可通过有关部门推荐、自荐等方式在指定平台参与报名。根据奖项报送所需参选材料,除报名表格外,提供照片3-5张(版权清晰),还包括国家部委、相关权威机构颁发的认证及荣誉等内容。以上材料将由组委会复审后进入评审流程。为保证活动的客观、公正、公平,评选不收取参选单位的任何费用。

  活动联系人:叶女士0571-85310839、王女士0571-85310487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