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售价118元4片,金字火腿开卖人造肉,股价一字涨停

发布时间: 2019-10-13 12:23: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刘芫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金字火腿的人造肉植物肉饼。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人造肉真的登陆A股市场了!来自金华的金字火腿推出国内首款人造肉植物肉饼,并在天猫上开始预售。消息传出,昨天金字火腿(002515)放量涨停。

  金字火腿的人造肉植物肉饼仍沿用“金字”品牌,于昨天开始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预售,并将于10月下旬发货。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页面的介绍显示,金字人造肉植物肉饼以非转基因大豆等植物蛋白制成,具有牛肉的质感和口感,每100g肉饼中含有蛋白质11.7g。同时,该产品由金字火腿与美国杜邦公司合作研制而成,页面宣传称其是一款更适合亚洲人的植物肉。

  从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可以看到,金字火腿的这款牛肉味人造肉汉堡肉饼,规格为220g/盒、每盒2片,保质期限为100天。网上的预售款式为2盒4片,原价176元,新品尝鲜价为118元。截至发稿,天猫显示该产品已有160人付款。

  早在9月20日,就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问董秘:网上传出公司开发的人造肉产品即将上市,请问是否属实?公司当时的答复是:公司一直关注这一领域,也在进行相关产品研发,正在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具体请关注公司公告。10月10日,金字火腿在互动平台进一步表示,公司的植物肉产品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产品标准已经完成备案,生产许可已经通过审查,现已开始生产。该产品由金字火腿与美国杜邦公司技术合作生产。

  业内人士表示,当下我们谈论的人造肉有两种,一种是通过提取植物组织蛋白,模拟真肉口感的“植物肉”;另一种是从动物体内分离提取全能干细胞或成肌细胞进行培养,促使类似肌肉组织形成的人造肉,又称为“培育肉”。在猪瘟影响全球化的背景下,“人造肉”迅速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和社会新热点。

  在上个月举行的今年淘宝造物节上,“人造肉”已经成为了大热门,香港植物性替代食品企业Green Monday带来他们的新奇产品:植物性的“狮子头”、“墨西哥肉卷”、“冷面肉饼”等,宣称口感几乎与真肉无异。淘宝造物节上,Green Monday的展示位前常常会出现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5个月前,美国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首日便暴涨163%,创造了21世纪以来美国公司IPO首日的最佳表现,同时在全球掀起一股人造肉旋风,A股市场“人造肉”概念股在5月中旬也跟着出现暴涨。上市近5个月后,Beyond Meat股价已经猛涨6倍,这不仅使得第一种类型的人造肉企业在行业中占据了相对主导的地位,甚至开始影响传统的素食企业的股价与投资方向。此后,多家A股上市公司表示将进军“人造肉”领域,多数均采用植物蛋白肉技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