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阿里孵化成功!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

发布时间: 2019-06-19 09:43: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苗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苗莎)6月18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巴巴新一轮的组织升级。其中,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侯毅(老菜)继续担任盒马总裁,向张勇汇报。

  这次调整,意味着盒马从一个创新事物,成功升级为阿里巴巴的独立事业群。代表新零售先锋业态的盒马鲜生,已经走过了孵化阶段。

  去年一年,盒马新开了超过100家门店,成为新零售的最好标杆。本月初举行的2019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上,盒马荣登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福布斯中国颁奖评语称,盒马鲜生不仅为用户提供覆盖生鲜、餐饮、快消等综合式的全新消费体验,同时也为整个行业(特别是阿里系零售卖场)开放更智能化、标准化的运营管理方案,无疑对传统线下零售变革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盒马是阿里未来意识、创新能力和强大组织设计结合产生的创新业务,在零售领域创造了新风口。张勇在邮件中表示,阿里巴巴此次组织升级旨在既保障创新,又保障阿里数字经济体的持续繁荣。据透露,盒马今年会加速布局,除了在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开店外,还将继续布局武汉、南京等热门城市,有望在上半年全国门店数量突破180家。

  今年的盒马继续快速发展,根据盒马官网显示,5月18日,盒马杭州东新东路店、南京奥体中心店、上海恒生万鹂店、上海大场老街店同步开门营业,让120万人同时住上了盒区房。今年前5个月,盒马新增门店数量就达到41家,平均每3天就新开一家店。截至目前盒马总门店数已超过160家,盒区房覆盖人数超过3000万人。

  预计盒马将在商品和供应链建设上付出更大精力。5月20日,盒马已经宣布与全国500家农业基地达成合作,要像找爱人一样找基地。

  盒马全国生鲜采销总经理盛聪当时表示,商品力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也是零售最大的竞争力。盒马希望改变零售商品服务由供应商主导的现状,希望围绕消费者需求采用买手制,坚持对生鲜商品的品质和新鲜度有高要求。

  业内人士估计,盒马鲜生将深化以“全球化+本地化”直采作为商品采购战略,打造现代化的生鲜供应链网络,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推动产业升级。盒马打破原有供销模式,帮助农业上游重构生鲜供应链,越来越多区域的特色农产品被带到广阔市场,新零售给上游的农民和终端的消费者都带来了革新。

  同时,盒马也在考虑更加本地化、更接地气的新模式。除了盒马鲜生之外,今年新开的门店还包括盒马菜市、盒马mini、盒马F2、盒马小站等新形态。盒马将根据不同的消费场景,进行自我迭代与升级,带领新零售向全国消费市场渗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