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阿里回应“递交香港上市申请”:不予置评

发布时间: 2019-06-14 14:15: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银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昨日,有外媒报道称,阿里巴巴递交香港上市申请,并已经选择了中金公司和瑞信牵头负责其拟议的香港股票发行,计划最早在未来几周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正式的上市申请。甚至有知情人士称,虽然阿里巴巴尚未敲定具体的筹资目标,但此次发行可能筹集高达200亿美元资金。

  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回应: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其实,早在前几周,就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即将于香港上市,同样,阿里给出的回应也是:不予置评。

  此前,2007年,阿里巴巴的B2B业务曾经在香港上市,2012年,因为当时香港交易所的“同股同权”规则与阿里巴巴的管理方式不符合,阿里巴巴选择从香港退市。2014年9月,阿里巴巴选择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IPO,创下了史上最大的IPO纪录。而彼时马云在香港进行上市路演时表示:“有人说,香港失去了阿里巴巴这个机会,我自己觉得是阿里巴巴错失了香港。”他还表示,阿里巴巴对香港依然热爱,并会全力以赴支持香港的中小企业开拓世界市场。

  2017年12月15日晚间,港交所宣布在主板上市规则中增加两个章节,一个是接受同股不同权上市,另一个是允许尚未盈利或者没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来香港上市。这也让阿里巴巴再次赴港上市成为可能。老虎证券分析师认为:“阿里巴巴计划在香港上市,最高可能筹集200亿美元资金,这将是2010年友邦保险以来香港最大的IPO。这将巩固香港作为中国科技公司上市重要城市的地位。对阿里来说,新的资金将加强其云计算、生鲜、外卖等业务上的竞争力。此外,如果阿里回归港股之后对公司市值和股票交易都有促进作用,也会促使其他美国上市的公司回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